選單 首頁 搜尋

居家隔離者若趴趴走 侯友宜:不排除集中管理

2020/02/20 16:34 字級:
讀稿
居家隔離者若趴趴走 侯友宜:不排除集中管理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新北市目前居家隔離人數,有4千多人,是全國最多,新北市為了更全面照顧「隔離者」,成立關懷中心。會有專人協助送藥,也能透過視訊,讓醫師問診。而面對居家隔離,有少數幾例失聯情況發生,侯友宜市長也說,不排除集中管理。

YT廣告


新北市長侯友宜:「你給我趴趴走,我就把你抓來,不是、不是啦,其實這不是這樣子,其實就把你集中管理啦。」

 

當著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侯友宜拋重話,要局家隔離者乖乖待在家裡,人口最多的新北市,現在有近四千多位自我隔離者,管理上不止嚴謹,也同時要兼顧人性。

 

▼新北市為「隔離者」成立關懷中心。(圖/東森新聞)

 

醫師vs.模擬隔離者:「有什麼其他狀況,你再打電話到診所給我。」

 

讓醫師和隔離者,隔空問診互動,新北市成立隔離關懷中心,當著阿中部長面前示範,有問題也是立即反應。

 

▼醫師和隔離者隔空問診互動。(圖/東森新聞)

 

板橋區長:「七天兩片口罩 還是量能不足,藥房就反應,他們有人力上一些問題,也感謝市長在這段期間,到藥房去了解販售問題。」

 

衛福部長陳時中:「(接下來)會有一點點經費,讓大家可以去聘請一些,相關的工讀生,可以來包口罩,減輕大家壓力。」

 

口罩問題怎麼解,陳時中喊話一起努力,至於要不要防疫,要不要提升到一級開設。

 

▼口罩問題怎麼解,陳時中喊話一起努力。(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第24例第29天才確診,這29天過程,接觸多少人,範圍多大 我們必須全力備戰,全力以赴。」

 

衛福部長陳時中:「當然市長建議,也是有他的道理,我們還是照著既定步驟,一步一步往前走。」

 

雖然沒有定論,但從陳時中到新北隔離所,還有這回在市政府,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多次互動,即便一個戴著口罩一個沒戴,仍有中央地方合作的好交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