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包機折衷?航空公司可協調需派防疫人員

2020/02/19 21:59 字級:
讀稿

第二批武漢包機到底何時能夠接民眾返台?傳出政府沒有放棄任何方案,持續與大陸溝通當中。學者分析,從第一次的經驗來看,我國政府並非堅持一定要華航來執行任務,但要確保不再有確診病例上機,一定要我方派出防疫人員到現場嚴格把關,對此還滯留在大陸的台灣民眾表示,目前還沒有聽到相關消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滯留武漢台人:「我們不是皮球,我們想要回家。」

 

滯留武漢孩童:「總統你可以帶我回家嗎。」

 

▼第二批武漢包機出發時間未定。(圖/東森新聞)

 

眼看武漢首班包機民眾,已經可以回家,還滯留在大陸,超過九百位台人與相關親屬,持續想辦法找返台的路,有不少人寫信給總統,傳出政府,絲毫沒有放棄包機方案,持續與大陸溝通,找到折衷辦法。

 

 

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董事王智盛:「針對第二次的這樣子談判,121個名單似乎北京,並沒有太多的意見,包機的運送,怎麼樣符合雙方對等,以及不涉及到所謂,這種公權力的問題,我覺得這個部分,是可以去做溝通,怎麼樣能夠,完完全全避免上一次,第一次包機這樣的一個,確診案例的漏洞,我覺得台灣,在防疫優先的情況之下,恐怕在這部分,退讓空間是非常有限。」

 

▼政府沒有放棄包機方案,持續與大陸溝通。(圖/東森新聞)

 

協商卡住,主要有兩個因素,大陸最在意的航空公司,從第一次的經驗看下來,我國政府可以接受,東方航空來執行任務,雙方信任破裂的原因,在於出現確診病例,因此在防疫人員這點,一定要由我方派去現場,嚴格把關。

 

▼包機折衷方案。(圖/東森新聞)

 

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董事王智盛:「中國社會內部這種,所謂仇台的情緒,也在這樣子的一種,操弄當中被擴大,這個情緒的擴大,當然一部分會緩解習近平,內部疫情的壓力。」

 

另一方面這背後,少不了政治算計,我國政府,明確表達立場,要接國人回家。

 

衛福部長陳時中:「現在雙方在裡面,有關係的互相去協商,我們這邊就是,做好醫療的準備,跟相關檢疫人員的準備,我們的準備都完成了,隨時都可以出發。」

 

還滯留在大陸的民眾,天天等著好消息,目前都還沒有聽到,關於包機的新進展,也有人彼此討論,有沒其他可能方案,只希望能夠盡快返回台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