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求救!民眾求篩檢電話灌爆 急診醫籲:給喘息機會

2020/02/19 13: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求救!民眾求篩檢電話灌爆 急診醫籲:給喘息機會

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超過7萬5人確診,台灣也有22名確診患者,其中一位死亡。在疫情嚴峻時期,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工作量也倍增,不僅要面對疑似個案,還有一些較為緊張的民眾湧入醫院「要求篩檢」,這讓急診醫師忍不住發聲,「求救!大家給急診一點點喘息的機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急診醫師魏智偉在臉書指出,目前加強社區檢測,但對象都是「已經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且14天內有旅遊史、加上「醫師高度懷疑」或是有明顯群聚史的人,因此他提醒大家,「開心出遊、沒有症狀的大家,可以自我檢測身體狀況,和善用1922專線,不然急診會因為大量的電話詢問,還有『要求』篩檢的人而疲於奔命。」

 

▼魏智偉呼籲大家善用1922專線。(圖/魏智偉醫師授權提供)

 

魏智偉希望大家能給急診一點點喘息的機會,「讓我們可以繼續守護急重症的前線!」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謝謝站在第一線的防疫醫護人員,辛苦了,加油」、「1922真的很好用,讓真正有須要的人得到最適當的照顧,也讓第一線的人員有適當的喘息空間」、「越透明越安全,千萬不要藏匿病情,相信台灣醫療,感恩第一線防疫人員」。

 

▼魏智偉希望大家能給急診一點點喘息的機會。(圖/翻攝自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 臉書)

 

除了善用1922專線外,醫護人員們也呼籲民眾若是就醫,應該主動通報接觸、旅遊史,ICU醫師陳志金指出,主動通報很重要,千萬別因為害怕被隔離而隱匿,不只是因為隱匿會被罰的問題,「而是主動通報,可以讓自己儘早獲得治療,避免危害生命」,同時也避免傳染給身邊的親友和醫療人員;急診科醫師田知學也表示,一定要誠實交代旅遊接觸史,「千萬不要成為防疫漏洞」。

 

本文經《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授權提供。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魏智偉醫師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