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友怒了!有居留權就能享健保 說重話狂轟

2020/02/16 17: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網友怒了!有居留權就能享健保 說重話狂轟

大陸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針對疫情召開論壇會議,但台灣卻被拒於門外,而我國對於武漢肺炎的防疫成果,大家有目共睹。不過,近日有網友對於台灣「俗又大碗」的健保體系,提出疑問:「有居留權就能享健保,是不是該修法了?」引發眾人熱議。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談到,如果有些人選擇了中國大陸國籍,但又擁有台灣居留權,「除了可以享受中國大陸的各種福利(如果有的話),還能享有台灣健保」,不過他認為,過去留學美國的學生都知道,外籍生在美國一定要自己掏腰包買醫療保險,不僅貴且還不包含牙齒的醫療費用,但也沒有人因此批評美國不人道。

 

這名網友也表示,「既然美國這麼進步的國家都這樣了,為什麼台灣要當個濫好人,被人道道德綁架?」他覺得當今政策應該改成「具備中華民國國籍才能享有全民健保」,其他人要不自費、要不就自己買醫療保險,他認為這樣對台灣人比較公平。

 

▼有網友認為健保政策應修法,改成具備台灣國籍的人才能享有。(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一出,立即引來大批網友熱烈討論,許多網友都同意原PO的想法,認為台灣的健保制度應該修法,「台灣真的寵壞一堆人,不知道醫療有多貴」、「現在連台灣的外籍學生都有健保了」、「支持修法!非台灣國籍者,一律自購商業保險」、「健保是社會福利,想用就把稅補完,不然你外國人全部去保醫保」、「這法應該要馬上修,難怪年年虧損」、「外國人要享有健保可以,費率是10倍就好」。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該跟美國做比較,「怎麼會拿美國來比,美國連公民都沒好的保險」、「外籍勞工只要是勞工都有繳稅給政府,所以我覺得可以有健保」、「美國健保出名的爛」、「一堆外商公司駐台幹部也是用健保阿」、「不要只看到中國人好嗎」、「外籍配偶也是台灣人的一部分,不要因為某些人就以偏概全」、「台灣一堆外籍居留的,都沒健保會有大漏洞,我認為應該要提高保費或自付額」、「真的不要跟美國比,跟紐西蘭比還差不多」。

 

▼許多網友認為台灣健保確實該修法,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見。(圖/翻攝自批踢踢

 

(封面圖/PIXABAY/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血友病童媽感謝信曝 萬老師怒:別把台灣當備胎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