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消息!台大分離出武肺病毒株 抗SARS名醫揭關鍵

2020/02/15 11: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好消息!台大分離出武肺病毒株 抗SARS名醫揭關鍵

台大醫院團隊分離出本土第一株新型冠狀病毒株,目前基因序列分析已完成,台灣成為全球第4個分離成功國家,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張上淳透露,此病毒株與其他國家有些許差異,對人體適應可能更好,並提到台大醫院申請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行政程序已經完備,若有病人需要,隨時可向藥廠申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張上淳表示,這次能夠快速分離病毒株成功,關鍵是「事先準備和選對細胞株」,因為不同病毒生長環境不同,團隊仰賴知識和經驗,選中對的細胞株,才能快速將病毒培養成功。

 

▼台大醫院團隊分離出本土第一株新型冠狀病毒株,目前基因序列分析已完成。(示意圖/Pixabay)

 

此外,張上淳提到,目前正在比對,分析是否真的造成傳播能力不同,因為與國外比較,猜想是不是更適應人體細胞,除了比較基因序列之外,還要觀察臨床傳播的廣泛度,因此現在無法提供更進一步的說明。

 

▼武肺重度患者,院方會申請瑞德西韋來使用。(示意圖/Pixabay)

 

關於藥物治療部分,張上淳則表示,若有適當病人,開發瑞德西韋藥物的吉利德科學公司,願意免費提供作恩慈療法,台大方面的行政程序也已完成,如果有病人有需求,台大醫院就會向廠商申請,對方會評估是否適合使用。另外,張上淳提及,輕症患者目前採用支持性療法就會好起來,等級為中重度者,建議使用抗愛滋藥物搭配干擾性治療,重度患者則會申請瑞德西韋來使用。

 

(封面圖/翻攝自心靈工坊文化臉書/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禁陸配子女返台!羅智強說重話轟陳時中
憂防疫2時間點恐成破口 急診醫:我們還能撐多久?
染武肺趴趴走!陸男害55人遭隔離 出院秒被警帶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