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降雨到深夜!周日轉冷恐升級寒流 低溫下探7度

2020/02/14 06: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降雨到深夜!周日轉冷恐升級寒流 低溫下探7度

雨具要帶!今(14)日持續受到鋒面影響,各地區仍有短暫陣雨,雨會一直下到深夜,明(15)日降雨情況就會緩和,但是下周日(16日)又有一道鋒面通過,加上強烈冷氣團南下,且不排除升級成寒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上午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由於鋒面仍在台灣北部海面,加上熱力作用,中午前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天氣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提醒大家中午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18至20度,上午因陽光加熱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高溫25至28度左右,中午過後隨著降雨漸趨顯著,氣溫略降。明日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雲多偶有零星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下半天鋒面逐漸接近,北台灣降雨機率逐漸增加。

 

▼雨會一直下到明晚。(圖/中央氣象局)

 

 

下周日鋒面通過,降雨範圍再度擴大,並且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北台灣一早就會感受到氣溫下降,其他地方傍晚左右也會開始轉冷,這波冷空氣將影響到下周三,白天氣溫才會回溫,而下周二影響最為劇烈,台南以北、宜蘭地區低溫下探9到12度,竹苗地區約8度,空曠地區更低,不排除有7度低溫,其他約12到14度。

 

▼周日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圖/東森新聞)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全台空氣品質佳,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金門為「普通」等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赴日戴「台灣人」胸章 他揭路人真實反應
獨/陸配子女來台喊卡 小明爸現身痛訴不選台籍原因
杜汶澤嗆范范家庭主婦 影帝補槍17字酸爆

 

【今日最熱門】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下雨 鋒面 冷氣團 寒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