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 新冠傳染力比SARS高

2020/02/12 16:29 字級:
讀稿

大陸專家鍾南山預測,武漢肺炎的疫情可望在四月前結束,但是被譽為「冠狀病毒之父」的台灣學者『賴明詔』認為,這次病毒的傳染力比SARS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賴明詔認為武漢肺炎傳染力比SARS高。(圖/東森新聞)


他是「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全球最早研究冠狀病毒的學者,2003年台灣爆發SARS疫情,他義無反顧回台擔任中研院副院長,投入SARS疫情防治,幫助台灣快速脫離疫情,面對這次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他再次提出警告。

 

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沒有症狀的人也有病毒,也可以傳播,沒有發燒也會傳播,這在防疫方面比較困難,不曉得是誰帶有病毒。」

 

▼賴明詔說,沒有症狀的人也有病毒,也可以傳播。(圖/東森新聞)


沒有症狀就有傳染力,恐怕讓防治工作更難上加難,當年SARS是病人發燒才會傳染,可以用量體溫來做為篩選工具,要看病毒傳染力,主要是看它的R0值,如果是從1個人擴散到3個人,病毒的R0值就是3,目前新型冠狀病毒R0值介於2到3之間,是冠狀病毒中最高的,賴明詔表示,當年SARS的R0值也才0.5,意思代表會越來越弱,甚至歷經幾代後就會消失,而傳染力最強的病毒是麻疹,R0值介於10~15。

 

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傳染的途徑是飛沫,在空氣裡面是比較難傳,傳染的途徑是經由手去接觸,所以不要把手碰到嘴,放在嘴巴裡面挖鼻孔等等,這是最危險的。」


▼賴明詔研判,目前還未到疫情高峰期。(圖/東森新聞)


賴明詔研判,新冠病毒的傳染力驚人,目前還未到疫情高峰期,很難預測何時會達高峰,但也強調,台灣的公共衛生水準高,勤洗手是最有效的防治方法,沒必要跟著大家搶買口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