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推特驚見Top 2檢索 她感動:台灣正被世界看見

2020/02/12 15: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推特驚見Top 2檢索 她感動:台灣正被世界看見

隨著武漢肺炎(COVlD-19)疫情擴散,全球確診已超過4.5萬例,其中有1115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針對疫情舉辦論壇於昨(11)日登場,台灣專家本次用「線上」方式參與,總統蔡英文表示,會持續爭取實質參與,YouTuber阿滴也拍影片向WHO喊話,一名女網友就透露,日前半夜滑推特,竟看到超多標註「#TWforWHO」的推文,讓她相當感動。

 YT廣告

 

▼世界衛生組織(WHO)針對疫情舉辦論壇於11日登場。(圖/AP)

 

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半夜睡不著滑推特,由於自己追蹤的幾乎都是日本人,所以推薦檢索通常都顯示日本歌手,但她當天卻發現前2條竟是「#TWforWHO」和「Taiwan」,前者有超過2500則推文標註,Taiwan則出現在2.4萬篇po文中,她又驚又喜地點進去一看,才發現是多國網友大力推薦阿滴向WHO喊話的影片「很感動,真心覺得很感動,台灣正在被世界看見,加油」。

 

▼女網友在推特上看到推薦檢索竟是「#TWforWHO」和「Taiwan」。(圖/AP、翻攝自Dcard

 

其他網友看了也感動直呼「希望真的能被WHO看見」、「阿滴真的是所有youtuber中我最欣賞的人!真的很敬佩他的行動力和責任心」、「沒關係~大家用力的分享出去,總是會被看到的」、「剛剛去看真的有耶!我推特都是追韓日或是外國歌手,所以出現台灣真的好神奇喔」。

 

▼多國網友大力推薦阿滴向WHO喊話的影片。(圖/翻攝自阿滴英文Youtube)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我以為那個熱門關鍵字是根據你的所在區域的,因為打從我開始用推特,都是顯示台灣相關的hashtags」、「推特如果有特別定位哪一個國家的話,才能看到那些國家的熱門標籤。不是要澆冷水,但日韓應該不太可能上這個的熱門,我熱門定位日本也沒有看到」、「我用推特滿多年了,那個標記應該是你那邊看到而已,國際趨勢是看不到的」。

 

▼有部分網友認為熱門關鍵字是根據使用者所在區域。(圖/翻攝自Dcard

 


對此,原PO事後也更新貼文,表示自己純粹表達當下的感覺,「認為有很多人轉發就代表有更多人看到,說我自嗨自X或不認同也沒關係,就是你我想法分歧而已~」,至於流行趨勢推薦的部分,她了解後坦言,「雖然位置定在台灣,但追蹤的幾乎都是日本人,平常台灣沒什麼事,平時的推薦也都是日本相關,才會讓我看到出現台灣時很驚訝」。

 

(封面圖/AP、翻攝自Dcard

 

【往下看更多】
阿滴英文暖喊:讓台灣加入WHO 小英感動說話了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