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頭城鎮長怒了!龜山島設隔離區?說重話開罵了

2020/02/11 17:32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頭城鎮長怒了!龜山島設隔離區?說重話開罵了

有科技業者提議送隔離者到龜山島,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回應,如果真這麼做,龜山島恐成「惡魔島」,且難度高、效果未知,還增加恐慌情緒,但趴趴走的隔離者或許可考慮送島上。針對龜山島是否設防疫專區,頭城鎮公所稍早發出重大聲明,鎮長曹乾舜爆氣開轟,強調堅決反對此項主張!

 

 疫情好恐慌?一招鞏固保護力【點我看】

 

圖/東森新聞

 

鑽石公主號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在船上的22名台灣人中,有多人因健康亮紅燈,向總統蔡英文求救。而近日平面媒體廣告建議,政府將龜山島建設成防疫專區,對此,宜蘭頭城鎮長曹乾舜今天反擊說,龜山島是宜蘭縣的地標,同時更是全國、甚至是全世界馳名的國家風景區,結合地方以及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旅遊行程,每年衝浪、賞鯨、登島的人數約16萬人,如果貿然規畫為『疫情隔離區』,除了會立即衝擊到相關的觀光產業之外,所增設的相關設施,勢必會對當地的自然環境及生態產生無法彌補的惡果。

 

▼龜山島被建議設武漢肺炎隔離區,頭城鎮長說重話怒罵了!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曹乾舜還嗆說,頭城鎮公所對於該集團的主張『不予認同』更『堅決反對』,況且這是屬於全國性社衛及專業的醫療領域,絕非單一個體可獨立向外主張。武漢肺炎爆發迄今,各級政府均將防疫視同作戰,圍堵疫情持續蔓延、擴散,已儼然成為當前最嚴肅的全民運動。曹乾舜強調,在目前中央防疫政策以及各項資訊公開、透明的程度,仍然無法獲得全體國民放心的情況之下;時值敏感時機,為了避免造成地方居民恐慌衍生防疫困擾,鎮公所將嚴正面對各種議題和主張。

 

▼龜山島被建議設武漢肺炎隔離區,頭城鎮長說重話怒罵了!●示意圖/AP

 

宜蘭縣政府今天說,龜山島是很棒的觀光景點,但有電、自來水與航運問題,9級風浪以上船隻停開,還有停靠港口船隻大小、醫療資源和病患後送等問題。不過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大家非常重視防疫,無論政府機關或民間或許都有很多想法,目前這議題只是民間看法。林茂盛強調,就縣府立場,須先看中央政府態度。如果中央有考量,縣府會提相關意見並與中央討論,一起做好武漢肺炎防疫工作。

 

(封面示意圖/翻攝微博、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往下看更多】
網友爆49歲周傳雄肝癌猝逝! 經紀公司回應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