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乾蒸能復活?她開鍋傻眼:真的轉生了

2020/02/11 16: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口罩乾蒸能復活?她開鍋傻眼:真的轉生了

怎麼會這樣!近日中山醫學大學副教授賴全裕,分享「電鍋乾蒸法」,指出這方法可以讓口罩復活再利用,就有網友迫不及待想要嘗試,沒想到蒸3分鐘一打開鍋蓋,卻見到口罩面目全非的一幕,讓她崩潰大呼:「我的口罩再生了~再度轉生去了」,照片也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分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文表示,自己看了新聞所說的「口罩乾蒸法」,立刻拿出自家珍藏的口罩準備試試,沒想到後來打開鍋蓋一看,口罩竟然僅剩棉繩還在,中間部份幾乎熔化,卡在蒸架上,讓女網友哭喊:「醫療口罩,一罩難求,我就這樣沒了你」。

 

▼女網友嘗試蒸口罩,沒想到口罩卻面目全非。(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口罩來生再見」、「新聞說蒸2分鐘,妳這個應該是放2個小時吧」、「電鍋之亂要開始了」、「有上婦仇者廚房的硬底」、「天啊真的有人拿去試喔」、「這下子路邊就會有人開始撿口罩回收了」、「我真的笑翻哈哈」、「不知用電熨斗燙的話,殺菌效果會不會一樣好?」,也有網友點出原PO步驟做錯:「因為妳沒有放內鍋阿,要再放一個內鍋在裡頭」。

 

▼中山醫學大學副教授指出,乾蒸口罩能讓口罩再生。(圖/翻攝自中山醫學大學生物醫學科學系臉書)

 

▼徐薇蒸口罩也失敗。(圖/翻攝自徐薇老師臉書)

 

無獨有偶,實驗失敗的還有補教界名師徐薇,她在臉書無奈貼出照片,只見口罩幾乎消失,還縮成一團,徐薇無奈表示,可能是因為自己蒸太久了,「白白浪費一個口罩!」貼文讓許多粉絲笑翻,紛紛留言:「老師只要碰到烹飪器材,就會整個失靈」、「老師的錯誤示範,讓我笑了好久呢!」、「繼煮湯圓後 這次是口罩」、「嗯…煮太熟了啦!罰今天不准吃晚飯,不過可以吃宵夜」、「謝謝老師減輕大家緊蹦的情緒及壓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可重複利用!北捷男戴這款口罩 鄉民好羨慕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