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蔬果怎清洗防病菌? 專家揭重要步驟

2020/02/11 14:4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蔬果怎清洗防病菌? 專家揭重要步驟

預防病菌從口入,居家飲食也得自我把關!醫生說,買回家的蔬菜水果一定要用水清洗至少十分鐘,除了加鹽巴之外,專家認為水溫至少要60度才有效果,如果能在水龍頭下開小水放流更有效果,而且水果和蔬菜清洗都有眉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買回家的蔬菜水果一定要用水清洗至少十分鐘。(圖/東森新聞)


民眾外出採買蔬果,業者忙著補貨,各種新鮮蔬菜和瓜類,還有多樣色彩鮮豔水果,光看就令人好想咬一口,不過吃進嘴巴前,可得好好消毒清洗,免得病從口入。


記者陳稚暉:「清洗消毒的方式以蔬菜和水果,它們的方式是不一樣的,蔬菜來講還要更為複雜。」


記者:「這種蔬菜跟水果洗法不一樣嗎?」


蔬果專家林女士:「不一樣,蔬菜我會邊剝邊洗,把它整個葉子剝起來,對這樣才乾淨。」


▼專家認為水溫至少要60度才有效果。(圖/東森新聞)

 

醫生建議,無論如何都必須將蔬果泡在水中,並且沖洗至少十分鐘,第一種方式在水中加鹽巴,或是先在蔬果外表抹鹽巴,還有賣菜數十年資深業者認為,光加鹽巴還不夠,水溫建議不要低於60度,必須以放流水方式加快農藥洗滌。


蔬果專家高女士:「最好的方式就是說,你就是用60度以上水溫,還有比較少量的水流,在水龍頭底下 一直用流放的。」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有的人乾脆不出門,台中第六市場多家蔬果攤商,外送業績愈來愈好。


記者陳稚暉:「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最近水果的外送服務也變多,甚至有人一採買就是好幾千元。」

 

蔬果專家高女士:「很多客人都比較不敢出門,所以廠商他們送來之前,他們也會做一些處理,如果從產地過來的話,他們會先做一個農藥檢測。」

 

▼外套、長褲病菌會跟著附著外層。(圖/東森新聞)

 

說到消毒防病,待在戶外一整天,外套、長褲病菌也跟著附著外層帶回家。

 

衣物消毒專家洪女士:「所以直接放在衣櫥是大忌。」


記者:「放衣櫥不好?」


衣物消毒專家洪女士:「對,就是要先把外套跟我們的外衣還有褲子的部分,先讓它在通風的地方。」


最理想方式,建議用蒸氣熨斗消毒或是放在空氣流通處,民眾預防疫情,不只吃的喝的要注意,貼身衣服也得自我把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醫教自製乾洗手 延長酒精停留手上時間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