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庫存快用光!嘉義5歲血友病小妺妹買嘸口罩

2020/02/10 09: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庫存快用光!嘉義5歲血友病小妺妹買嘸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不少民眾擔心疫情再擴大紛紛搶購口罩自保,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下令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6日起更推出口罩實名制,就是希望能平均分配口罩資源,避免囤貨亂象。不過,嘉義一名5歲血友病女童,由於每周都要去醫院化療,口罩用量比一般人多,但家中口罩卻僅剩不到2個月庫存,讓家屬心急如焚,著急地向政府喊話求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TVBS》報導,該名罹患血友病的5歲楊姓女童,每個星期四都要自嘉義住家到台南醫院做定期化療,由於化療過程相當疼痛,導致女童時常會因此流淚,而口罩一旦被淚水沾濕就得換新的,一天至少就需要2個口罩,口罩用量需求大,但家中口罩庫存只剩1、2個月,家屬眼看家中口罩庫存,一天天減少,為此感到心急如焚。

 

▼女童家人擔心就算排隊也買不到口罩。(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照)

 

此外,女童就讀小學二年級的哥哥也患有先天性疾病,免疫力差,同樣也有口罩需求。家屬擔憂,政府限制一人一周只能買2片口罩,對重症患者來說可能不夠用。女童姑姑表示,過年前家人就發現口罩庫存可能不夠的情況,雖然嘗試上網訂購,但得到的賣家回覆都是「缺貨」。所幸最後在女童母親不斷四處奔波找口罩,再加上親友協助,目前已暫時解除問題。

 

▼女童每周定期要至醫院進行化療。(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不過,女童姑姑也呼籲,希望政府能針對重大傷病者,可以有一些配套措施,「譬如說他們可以憑藉重大傷病卡,然後可以有一定的配額」,不用擔心排隊還買不到口罩。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被問到相關「口罩需求」問題時,曾回應「這幾天的研究,也有相當的一個困難」,不過表示仍會繼續策畫。
 

除此之外,疾管署防疫醫師詹珮君先前也提醒民眾,戴口罩「一不三要」,「一不」:戶外、通風良好的地方不需要戴口罩;「三要」:慢性病患、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凝血藥剩1劑!血友病童滯留武漢 家人急求援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