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白講!網傳氰化物防武肺 疾管署嚴斥:是劇毒

中央社 2020/02/08 17: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黑白講!網傳氰化物防武肺 疾管署嚴斥:是劇毒

網傳「氰化物」可治療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指揮中心接獲民眾檢舉,緊急發布新聞稿駁斥,強調氰化物是劇毒恐致死,呼籲民眾勿轉發來路不明訊息,違者可依法開罰。

 YT廣告

 

近日有網友在社群網站中散布「氰化物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跟預防染病,中國人快點服用」等言論,恐誤導民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接獲民眾檢舉,今天特地發布新聞稿嚴正駁斥,強調氰化物是劇毒,會傷害大腦、心臟,導致意識不清,抽筋、昏迷、休克,甚至死亡,若有人誤信該言論而服用,將危害自身或他人健康。

指揮中心強調,冠狀病毒具外套膜,使用酒精、漂白水就能輕易且有效消毒,呼籲民眾勿隨意轉發來路不明訊息,以免觸法。

指揮中心表示,將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開罰,最高處3天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民眾若收到來路不明的防疫資訊或偏方勿輕易相信或嘗試,以確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