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健保卡遭鎖領不到口罩? 486先生揭荒謬真相!

2020/02/07 14: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健保卡遭鎖領不到口罩? 486先生揭荒謬真相!

為了讓國人都有口罩可戴,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從昨(6)日起,購買口罩採實名制,民眾必須拿健保卡到特約藥局插卡,依規定1週可買2片口罩,在全民拚防疫的緊要關頭,竟有詐騙集團趁機行騙,網紅486先生為此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若接到可疑電話千萬別上當。

YT廣告

「最近需要使用健保卡買口罩,詐騙電話又開始趁機活躍起來」,網紅486先生昨(6)日在臉書PO文表示,最近詐騙集團又開始頻繁出現,有民眾接到自稱健保局人員的電話,提到發現有不當使用健保卡的情形,將會以鎖卡處置,有疑問請撥9。486先生提醒網友,若接到類似電話千萬不要輕易相信,以免受騙。

 

▼486先生發文提醒網友,最近詐騙集團又開始活躍。(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這則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在下面留言痛批,「怎麼老是有一堆人要來亂」、「已經近十年的老伎倆了,還是一直在用」、「非常時期還利用疫情不當牟利!應該加重罪罰」、「都什麼時候了,還要來騙這黑心錢」、「這時間點還要用這個詐騙超缺德」。

 

▼口罩實名制上路,民眾須持健保卡到特約藥局購買。(圖/東森新聞)


也有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我最近接到2次,好笑的是也沒說是誰的健保卡鎖卡?真好笑」、「辦公室很常接到,我都按9問他是哪一位不正常使用」、「不能按9啦!按了會沒完沒了,立刻掛掉」、「跟她說我們這邊有幾百個人,你是說誰的被鎖,她就掛掉了」、「我接過,結果直接轉專人服務然後譙她」。

 

(封面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包機被出征!徐正文很傷心 深夜吐心聲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