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台趕工做口罩 72歲的他一天只睡3小時

2020/02/07 07:25 字級:
讀稿
為台趕工做口罩 72歲的他一天只睡3小時

圖、文/鏡週刊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華新醫材的口罩成了台灣人最渴望的產品,觀光工廠每天都有人龍包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華新是全台前三大的醫療用手套與口罩製造商,年營收5億元。董事長鄭永柱以醫療用手套起家,因在SARS期間自主隔離,動念生產更舒適的口罩,還曾被黑道威脅賣貨,引來警察駐廠。

 

市面上口罩仍供不應求,鄭永柱直說想擴增產線,無暇思考疫情過後產線是否閒置,點子王做的已經不只是口罩,而是台灣人的安全感。

 

採訪這日早晨8點多,華新醫材原定發放500張號碼牌給欲買口罩的民眾,因政府前晚喊卡,宣布全面徵收管控,門口大大貼上「今日停售」。觀光工廠門口被鼓譟民眾團團圍上,憤怒男子隔著鐵門破口大罵:「不能害大家沒有口罩,你們工廠不能說停就停嘛!政府也不能這樣做,排3個多小時了!」

 

華新口罩被政府徵召而宣布停賣的第一天,民眾聚集觀光工廠抗議。

 

抱怨聲此起彼落,董事長鄭永柱耐心解釋,臉上始終掛著親切笑容,「接下來平面口罩會增加到12條產線,6條新產線1天產量60萬,6條舊的40萬,預計1天可產100萬片。」語畢各家媒體記者湧上,詢問供貨量與政策影響,緊接著彰化縣田中鎮鎮長也等著和他討論因應方式與建議,還有開不完的內部會議,鄭永柱忙到沒時間吃飯,簡單塞了幾口,連上廁所都大喊:「等我一分鐘,馬上回來。」又繼續下個會議。

 

武漢肺炎爆發後,鄭永柱幾乎每天都有媒體採訪。

 

自農曆年前開始,鄭永柱幾乎每天都有記者會,客戶與親朋好友索取口罩的電話沒有停過,還要和政府開會,緊盯產量,72歲的他1天只睡3、4個小時,未顯疲態,也不喊累。政府宣布口罩全面管控的第一天,是鄭永柱最忙碌的時刻,他仍抽空1個半小時接受專訪,蒼白的頭髮來不及整理,有些凌亂,「在這個時候能為大家服務,都是光榮的,我們也體諒民眾,要讓他們抱怨一下。」即使政府暫停出口口罩1個月,國外客戶仍不停下訂,外銷訂單已排到6月。


延伸閱讀
【口罩專利王2】SARS他被隔離後  研發出不沾口紅的口罩
【口罩專利王3】點子王喜歡聽抱怨 發明靈感來自改進缺點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口罩專利王1】為台灣趕工做口罩 72歲的他一天只睡3小時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