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實名制首日 健保署官網塞爆!1秒看藥局存貨量

2020/02/06 09: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口罩實名制首日 健保署官網塞爆!1秒看藥局存貨量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各國陸續傳出確診病例,民眾紛紛搶買口罩防疫,造成「一罩難求」的狀況,在美國eBay網站上雖能買到口罩,但價格竟比黃金還高。為了確保大家都能買到口罩,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從今(6)日起,口罩販售採「實名制」政策,也設置了「社區藥局及口罩庫存查詢專區」供民眾查詢,但才一到開放購買的時間,健保署網站就無法負荷龐大流量開始當機。不過不用擔心,有科技公司整合政府公開資訊,以及健保特約藥局口罩販售每日服務時間,開發了「健康科口罩報報Line@平台」,避免民眾白跑一趟。另外,手機族也能透過「健保快易通」,查詢藥局口罩剩餘數量。

 YT廣告

 

今(6)日起民眾若要購買口罩,須持健保卡到全台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1人1週限購2片,並按照身分證字號末位數分流購買。為避免民眾白跑的情況發生,健康力科技公司將政府公開資訊,與全台醫療院所醫護人員回報服務時段結合,開發出「健康科口罩報報Line@平台」,民眾只要加入Line@,並輸入「縣市地區」或「區域及道路名稱」,就能查到附近的特約藥局,和藥局營業時間等資訊。

 

▼科技公司開發「健康科口罩報報Line@平台」,方便民眾查詢口罩存量。(圖/健康力提供)

 

另外,使用手機的民眾可以透過「健保快易通」APP,查詢藥局口罩剩餘數量,從地圖中點選所在縣市後,在特約類別選擇「藥局」進行查詢,附近的院所則可直接點選特約類別中的「藥局」項目,將會呈現使用者所在地半徑1公里至10公里內所有特約藥局位置。

 

▼健保署官網用入大量民眾,造成大當機。(圖/翻攝自健保署官網)

健保署官網也特別設置了「社區藥局及口罩庫存查詢專區」,方便民眾查詢健保特約藥局名單」以及「無健保特約藥局鄉鎮衛生所名單」,不過自從今(6)日早上9點開始,健保署官網就被大量民眾湧入,造成大當機,好不容易進去後,卻出現「系統發生錯誤」的公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光南免費發50萬口罩!消保官:無防疫功能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