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竹清晨低溫9.5度 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再降溫

2020/02/06 07: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新竹清晨低溫9.5度 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再降溫

今(6日)晨受到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自動測站最低溫為新竹峨眉9.5度,人工測站則是出現在台南永康12.1度。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則是多雲到晴。

 YT廣告

 

溫度方面,北台灣高溫約22至24度、中部約25至27度、南部約25至28度、花東約19至25度、離島地區則是13至21度。根據氣象局預報,明(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會出現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到晴。

 

▼今日全台溫度預報圖。(圖/中央氣象局)

 

週六至下週一(8日至10日)受到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低溫僅約12至14度,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南部及花東低溫15至17度;這三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而8日、9日水氣較多,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

 

▼今日雨區預報圖。(圖/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天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高屏地區於夜間及清晨風速較弱,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染病回台也沒用?高大成驚爆:陸武漢肺炎恐達上萬死
包機返台患肺炎被罵翻!台商痛訴:怪病毒太厲害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