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拒戴口罩、量體溫 硬闖醫院!院長飆罵了

2020/02/04 15:37 字級:
讀稿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要求病患進出醫療院所必須全程戴口罩,高雄一名男子自稱是中山大學的教授,到脊椎外科醫院復健,卻不願意戴口罩,也不配合量體溫、雙手消毒,甚至一度動手推員工,硬闖復健科行徑相當囂張,不過遭到中山大學否認說沒有這名教授,校方也研擬追究以維護校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護人員:「現在規定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每家醫院規定都要戴口罩才能進去。」


張姓男子:「口罩多少錢?」 


醫護人員:「5元,外面都有公告。」


張姓男子:「這不是不要錢的嗎?那我沒有錢怎麼辦?」


醫護人員勸導身穿藍色上衣的男子入院一定要戴上口罩,但他堅持不肯戴,聽到一個口罩要五塊錢他更抓狂,也不配合量體溫,還對醫護人員咆嘯,最後硬闖復健科,行徑相當囂張,直到院長到場,他才肯乖乖戴上口罩。


▼張姓男子與院長互罵。(圖/東森新聞)


院長:「還有他中山大學的教授,我是中山大學的校友,我覺得你很可恥。」


張姓男子:「欸什麼叫可恥啊?」


院長:「我覺得你根本沒有顧到別人的感受。」


雙方就這樣在復健科吵了起來,而這名男子,2次來到位在高雄前金區的脊椎外科醫院,都是不肯乖乖配合,硬闖入院。


脊椎外科醫院院長楊椒喬:「用一些不堪的言語,譬如說我們醫院死要錢啊,連五塊錢都要拿這種,這樣不堪的言語來羞辱我們的工作人員。」


遭男子攻擊工作人員顏小姐:「就是我這樣子擋,他就直接這樣子走過去了,然後我就只能讓他進去了。」


院方有在外頭掛海報,上頭清楚記載,入院得先量體溫戴口罩,也有強調若沒有口罩,可向院方購買,一個五塊,這名男子飆罵醫護人員,直接闖入院內的行為讓民眾都覺得無法接受。


▼院方有在大門貼上海報,寫著配戴口罩才可入院。(圖/東森新聞)


民眾:「說起來他就是沒有公德心,他如果有公德心的話,他就不會這樣子了。」


在中國北京大學台灣校友網站確實可以看到這名張姓男子資料上頭服務單位寫著國立中山大學,不過遭到校方否認,說沒有這名教授,研擬追究以維護校譽,張姓男子真實身分還有待查證。


但他不肯乖乖配合入院戴口罩,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究辦,可處新台幣3千元到1萬5的罰鍰。


▼進入醫院未戴口罩,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辦理。(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周錫瑋怒了!口罩不夠進口就好啦 說重話轟民進黨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