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藥局遭檢舉囤20箱口罩 負責人:非醫療用

東森新聞 2020/02/04 15: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北市府接獲民眾檢舉,有藥局不當囤積口罩,趁機哄抬價格,甚至販賣外包裝沒有政府檢驗合格的標章口罩,衛生局和消保官到場,發現藥局內有20箱口罩,但因為不是外科醫療口罩,沒有違反消保法,但已經將口罩查封,追查上游廠商,被指控的藥局則是否認有囤貨,哄抬價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口罩一進貨就銷售一空。(圖/東森新聞)


藥局溫姓負責人:「冤枉大了,但是為了全民的健康,我願意背黑鍋。」


遭檢舉囤積,哄抬口罩價格,藥局負責人鄭重否認。


藥局溫姓負責人:「何謂囤積,像我剛才,我們預約的20箱都不夠,我們預先預約的20箱都不夠給民眾。」


藥局一開門,就有大批民眾湧入,通通都是登記要來買口罩,新北市新莊這間藥局遭到檢舉囤積20箱口罩,而且一盒口罩50片,賣350元,平均一片7塊錢,外包裝沒有中文標籤,也沒有相關合格認證。


藥局溫姓負責人:「一般口罩你在夜市就可以買到,你在五金行就可以買的到,他的標示沒有特別規定。」


藥局說,販賣的藍色包裝是一般口罩,不是現在管制中的外科醫療口罩,而且從一月就已經陸續叫貨,如今這20箱已經被衛生局暫時查封,必須等待驗完上游,確定沒有問題再歸還,只是現在外面 大鬧口罩荒,新北市府接獲至少6件檢舉案,何謂囤積,多少錢才叫哄抬價格。


▼藥局表示,藍色包裝的是一般口罩,不是管制中的外科醫療口罩。(圖/東森新聞)


藥局溫姓負責人:「我們成本就是300塊,這可以查的,消保官也有來過,我們賣350塊,各位我1片口罩賺1塊錢,各位覺得如果不合理的,我馬上把店門拉下來。」


記者:「囤積的情況大概是怎麼樣,大概要幾盒以上才算是?」


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這部分目前還是不確定的法律概念,行政院消保處會請專家學者在上午做出結論。」


▼王治宇表示,何謂口罩囤積,目前還沒有確定的法律概念。(圖/東森新聞)

藥局積存20箱口罩,數量多引發議論,但負責人堅持,這些是一般口罩,不是防疫時期的管制品,衛生局目前沒有開罰,但已經針對這批口罩上游進行調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周錫瑋怒了!口罩不夠進口就好啦 說重話轟民進黨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