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衝擊!墾丁觀光業超慘 住宿率剩一成

2020/02/02 16:26 字級:
讀稿

去年8月大陸暫停發放自由行旅客來台簽證,衝擊屏東墾丁觀光旅宿業,政府祭出秋冬補助讓業者業績能夠維持平穩,不過最近活動結束,恰巧又碰上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墾丁觀光業只能用慘字形容,光是2月第一天不少民宿住宿率只剩一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過去不管是團體或自由行,陸客一定會到墾丁採線,人數多到數不完,但去年8月開始,大陸暫停發放自由行旅客來台簽證,衝擊墾丁觀光業,政府祭出秋冬補助,不過最近活動結束,二月才剛開始,業績只有慘字形容。


▼秋冬補助結束,墾丁業績慘兮兮。(圖/東森新聞)

 

民宿業者:「我們以前幾乎陸客依賴他,大概佔百分之90對不對,那自從陸客不來,其實大概就剩下4、5成,現在大部分都是台灣客人,但是從今天開始,因為昨天,也是最後一天(秋冬補助),遊客就大幅下降,大概幾乎就是剩1至2成。」

 

這間民宿本子,一月住房率還能過半,但越往後翻,訂房率空蕩蕩,業者分析,少了國旅補助這塊大餅,加上最近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讓人想起之前sars的觀光寒冬,就怕疫情持續下去,恐怕變成壓垮觀光業的霸王級寒流。

 

▼訂房率空蕩蕩。(圖/東森新聞)

 

民宿業者:「國內旅遊,當然就是衝著秋冬補助而來,我希望政府呢,接下來可以還是,繼續補助我們這樣的措施,因為對我們來講助益很大。」

 

民眾:「可能出來玩一趟,以前可能要花個3、4千塊,但現在就是1、2千,大概就,再花個自己的油錢,應該就便宜很多。」

 

▼秋冬補助結束後,遊客減半。(圖/東森新聞)

 

少了補助誘因,又碰上疫情,減少國人旅遊意願,面對這波慘況,體質好的旅宿業者,只能開始吃老本,但若是仰賴陸客的業者,不知能否熬過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