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返台趴趴走15天!失聯女找到了 現況曝

2020/02/02 14: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武漢返台趴趴走15天!失聯女找到了 現況曝

武漢肺炎在全球各地傳出疫情,台灣也持續防疫,不過昨(1)日卻傳出一對從武漢回台的男女,在入境資料卡上填寫假資料,導致台北市大安區里長訪視時找不到人,台北地檢署已經分案調查2人有無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罪嫌,男子在今(1)日主動前往派出所說明,而女子也找到了。 

YT廣告

2名男女1月16日從武漢返台,但在入境時疑似填寫假地址及聯繫電話,導致大安區里長準備訪查時,找不到人。然而,新聞曝光後,年約60歲的馮姓男子今日上午主動到派出所說明,指稱當天入境時,沒有填過任何資料,且不認識另一名女子,透漏返台後有自主隔離,身體也沒有出現不適;至於公司地址部分,馮男曾在該公司上班過,不過已經離職多年。

 

▼一對男女自武漢返台竟趴趴走。(圖/東森新聞)

 

至於女子,衛生局已經聯繫上對方,民政局也表示,1月29日就掌握女子行蹤,發現她身體健康,無任何症狀,家人更出面駁斥,稱根本沒有填資料。據了解,里長登門找到女子,調查發現女子返台無發燒等相關症狀,目前已超過14天自主管理期,已解除列管。

 

▼失聯的2個人都找到了。(圖/東森新聞)

 

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2條規定,若2人明知自己罹病,卻不遵行各級主管機關指示,致傳染於人,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金。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最早揭發武漢肺炎卻被稱造謠 8人真實身分曝光
武漢肺炎爆新傳播途徑 陸醫:確診者排泄物有活病毒
日本、泰國武漢肺炎確診為何比台多?原因找到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