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活24年頻被叫錯名 怒翻白眼:還把我當法師

2020/02/01 17: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他活24年頻被叫錯名 怒翻白眼:還把我當法師

2020首波寒流來襲,再加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許多民眾憂心忡忡地出門搶購口罩及醫療用品。不過,近日有一名網友埋怨,不論去醫院或購買商品,總會被服務人員叫錯名字,甚至被人誤認為法師,讓他覺得相當錯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網友抱怨,每當被叫名字時,總會被人唸錯發音。(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該名男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透露,24年來自己時常被人叫錯名字,舉凡在需要被叫名字的場合,本名的濤(ㄊㄠ)字總被唸成壽(ㄕㄡ、),讓他氣得當場翻白眼,想校正服務人員的咬字,教導他們區分何謂濤(ㄊㄠ)字與壽(ㄕㄡ、)的差別。

 

▼網友還原當時與客服的對話內容,讓其他網友笑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還分享最近的經驗,他表示近日詢問中醫客服中心,服務人員特別用括號,把他的名字標註成「濤」(ㄕㄡ、),讓他覺得相當傻眼。經過一番解釋後,原PO直言自己名字的濤(ㄊㄠ)就是「海濤法師」的濤(ㄊㄠ),淡服務人員似乎仍有些摸不著頭緒,直呼他為「海先生」,讓他氣得火冒三丈,只希望對方能把發音弄清楚,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貼文曝光後,短短兩天時間就吸引近萬名網友按讚留言,「其實掛號櫃台的字很小,真的很容易唸錯」、「也許是因為現在的孩子太會讀書了」、「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好奇,這位客服下次會回波先生嗎?」還有網友透露自己名字「筠」(ㄩㄣˊ)也常被唸成(ㄐㄩㄣ)。

 

(封面圖/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撞名車怎辦?「第三責任險」保多少 外送員霧煞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