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冷!太平山零下6度 桃園大溪2.9度平地最低溫

2020/01/31 15:1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好冷!太平山零下6度 桃園大溪2.9度平地最低溫

受到寒流影響,還有輻射冷卻效應,平地最低溫就在桃園大溪,氣象局測得2點9度,另外有遊客所期待的太平山莊下雪,雖然昨(30)日半夜溫度下探到零下六度,也是入冬最低溫,但因為濕氣不足,還無法看到今年初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桃園大溪受到寒流影響,最低溫只有2點9度。(圖/東森新聞)


台灣山毛櫸步道,終點區域美不勝收,因為一棵棵大樹上頭都起了霧淞,幾乎是每根樹枝都包覆薄薄的一層冰晶,不過探訪太平山莊稍稍可惜,因為還沒有下雪,雖然30日入夜之後氣溫更低 ,卻因為濕氣不足,反倒變得超級乾冷,還是沒辦法降下今年初雪。


▼山毛櫸步道的大樹上起了霧淞,每根樹枝都包覆薄冰。(圖/陳飛先生提供/東森新聞)


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太平山莊從昨(30日)的下午四點,已經降到零度以下,一路下探到半夜零下六度,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因為非常乾冷,沒有下雪和結霜情形。」


31日上午,氣溫回升到兩度,雖然沒有白雪紛飛,但是破曉時分,太陽從另一頭升起,呼應山巒,也是旅客所期待的美景,不過回到平地。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全台幾乎呈現橘色燈號,因為有可能溫度會持續在10度左右,或者氣溫會來到6度以下,有雙北、桃園、高雄等15個縣市,黃色燈號則是氣溫有可能來到10度以下,分別是基隆市、新竹市、屏東縣、金門縣。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全台幾乎呈現橘色燈號。(圖/東森新聞)


清晨前五名,中央氣象局測出桃園大溪和南投中寮來到2點9度,新北市樹林和雲林縣虎尾鎮則是3點5度,桃園楊梅區3點9度,桃園有民眾因為天氣太冷,出來曬曬太陽。


桃園大溪民眾:「今天早上很冷啊,超冷,已經很多年沒這麼冷了,晚上睡覺的時候,蓋兩件被子還不溫暖。」


受寒流影響,還有輻射冷卻效應,民眾外出包得密不透風,就怕一個不小心著涼感冒。


(封面圖/陳飛先生提供/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