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第9例確診!輕症漏網夫傳染妻 專家憂揭警訊

2020/01/31 11: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台第9例確診!輕症漏網夫傳染妻 專家憂揭警訊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30日宣布至今共有14起確診案例,隨著從武漢撤僑的班機陸續返回日本,確診人數也不斷增加。台灣方面,30日也出現第9例確診病例,患者是被就醫當感冒的漏網輕症丈夫感染,有專家擔心,不想看到的事發生了,就怕出現感染源不是通報者問題,進而演變成社區感染隱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高,日本厚生勞動省30日晚間公布的3個新增確診病例,包括住在京都府的20多歲中國女留學生、住在三重縣的50多歲外國籍男性、住中國大陸湖南省來到日本的30多歲女領隊。截至30日為止,日本方面共出現14例武漢肺炎確診。

 

▼日本30日新增3例武漢肺炎確診,全國境內目前共14例。(圖/東森新聞)

 

另方面,台灣30日出現武漢肺炎第9例確診,據《聯合報》指出,前疾管局局長、國衛院名譽研究員蘇益仁表示,流感、感冒、武漢肺炎症狀雷同,單靠臨床症狀、胸部X光也不易區分,雖然98%武漢肺炎感染者會發燒,但也不能忽視剩下的2%輕症狀患者存在的可能性,像這次第9例確診患者與其丈夫的感染模式,就是一個代表性例子。

 

據報導,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按照目前大陸揭露的資訊,可以知道病毒在武漢分佈範圍很廣,而身處在當地的人被感染的機會很高,且不一定會發燒。如果第9例患者的先生已經驗不到病毒,或許可以驗抗體,還有機會確認他到底是不是武漢肺炎。

 

▼台灣30日出現第9例確診,為疑似輕症台商傳染妻子武漢肺炎的案例。(圖/東森新聞)

 

報導稱,黃立民認為,若第9例確診患者的先生也能夠確診武漢肺炎,那代表目前台灣依然限於家戶內感染,可以比較安心。但如果檢驗出這位先生不是武漢肺炎,將導致太太的感染源不明,「那就麻煩了,代表台灣疫情可能已經進入第二波的社區感染。」

 

報導中也提到,昆陽實驗室首席科學家蘇益仁表示,未來一個月仍是流感流行期,將最容易造成混淆,建議只要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就應給患者服用克流感,若症狀好轉即是感染流感,以便區分。蘇益仁也呼籲,國人不用過於緊張,就跟預防流感一樣,只要養成公共場所戴口罩、勤洗手、少揉口鼻眼睛等良好生活習慣,就能有效降低感染風險。

 

▼專家擔心若第9例患者不是被丈夫感染,可能代表台灣疫情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若升溫 台鐵:乘客不戴口罩將拒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