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不到口罩 台部落客狂掃2千片寄大陸親人

2020/01/30 16: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買不到口罩 台部落客狂掃2千片寄大陸親人

武漢疫情延燒,各地接連傳出口罩供不應求的情況,而台灣政府自24日起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引發各界議論。然而,近日一位台灣部落客買入2000個口罩,打算寄給大陸親友,表示自己儘管不反對台灣限制口罩出口,「但我有家人在對岸,我不能用一樣的立場去看待這些事情」,發文一出立即引發熱議。

YT廣告

 

日前,女星范瑋琪因為在私人臉書上抨擊政府禁止口罩出口,並罵行政院長蘇貞昌是「狗官」,引起各界撻伐聲浪不斷。一位網友29日在批踢踢上提到,年假期間和朋友因為一篇部落客的發文發生爭辯,他認為文章作者很自私,但朋友卻覺得救親人重要,因此貼出該篇文章內容,希望網友們給他意見。

 

▼網友表示他和朋友因一篇口罩文發生爭辯。(圖/翻攝自PTT

 

在網友引用的文章中提到,該名部落客從疫情爆發開始,便不斷收到託買口罩的請求,因為大陸當地物資非常缺乏,即使政府每天都發放一個免費口罩,但有些人連一個口罩都沒有,還有來自重慶的醫生朋友問他能不能給6000個口罩,更提到「很多物資都是不合格的,現在連護士都要重複使用口罩了。」

 

最後,部落客總算蒐集到2000片口罩,但台灣政府限制每人出境最多帶5盒口罩(等於250片),他無奈表示,其實他並不反對政府口罩不出口、禁止攜出超過五盒的政策,但他有家人在對岸,無法用同樣立場看待這件事,只能盡自己所能幫忙,「如果最後還是不能寄,我就直接轉給在台灣需要去疫區的朋友吧。」

 

▼一名台灣部落客為了幫助在大陸的親友,買了2千片口罩想寄到當地。(圖/翻攝自部落客臉書)

 

對此,不少網友看到文章後,在文章下方留言鼓勵,「不論多討厭對岸的政府,但老百姓永遠是無辜的,辛苦了!希望肺炎能早日平息!」、「對的事情做就事了!支持你!」、「我和你一樣有家人在中國,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我完全不反對你買口罩回中國,資本主義市場你要買怎麼用是你的自由」。

 

然而,部落客的文章被轉發在PTT後,引發兩派網友激辯,「台灣自己用的口罩是不夠的你知道嗎?」、「他是保護老婆親人」、「為家人買可以理解。但2000太多了吧」、「親人真的沒話說,其餘的有餘裕再說」、「所以我覺得暫停出口真的沒錯」、「這種的可以接受啦,他也是為了自己和親人」、「自己慷慨拿去公關,害台灣真正需要的買不到」、「雖然是中國人卻才是他的家人哪…」。

 

▼部落客的舉動引發網友正反兩派辯論。(圖/翻攝自PTT


(封面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竹紙口罩一盒70漲成800元 她打1922傻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