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攀爬廟宇拍照惹議 北市龍山寺澄清:不是這裡

2020/01/30 10:22 字級:
讀稿
攀爬廟宇拍照惹議 北市龍山寺澄清:不是這裡

中部一名攝影師在IG發文「大年初四,北征龍山寺」,有模特兒跨坐在廟宇上的照片之外,還有攀爬廟宇的影片,藝術照令人驚嘆,但爬上廟宇的行為已經引發爭議,詢問台北龍山寺,他們確認不是這裡,畢竟台北的龍山寺是三級古蹟就怕被毀損,所以嚴禁攀爬,而實際詢問攝影師,他低調沒透漏地點,只表示這不是台北龍山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模特兒跨坐在廟宇上。(圖/翻攝自qd1031ba 369IG/東森新聞)


穿旗袍的模特兒跨坐莊嚴廟宇,擺上嚴肅表情,藝術照十分特別,因為模特兒得特別爬上高聳廟宇,除了這張,攝影師還在IG分享爬上廟宇的情形,像是在瓦片上滑下來或是坐在彎曲的屋脊拍攝,為了拍美美的照片,沒有安全防護下,確實讓人捏把冷汗,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個行為不對。


▼攝影師還在IG分享爬上廟宇的過程。(圖/翻攝自qd1031ba 369IG/東森新聞)


因為攝影師IG發文,大年初四,北征龍山寺,不禁讓人聯想,難道是台北市萬華的三級古蹟,艋舺龍山寺嗎,我們實際拿著畫面去艋舺龍山寺詢問廟方。


▼攝影師在IG發文,大年初四,北征龍山寺。(圖/翻攝自qd1031ba 369IG/東森新聞)


廟方:「不是,而且他這個都比較新喔,你看我們這邊旁邊都沒有山喔,我們旁邊都是大樓,絕對沒有這個山啊,昨天整天都在下雨,沒有太陽,這個陽光那麼大,絕對不可能。」


實際詢問攝影師,他低調沒透漏是哪家龍山寺,對於爬上廟宇的想法也沒有回應,攝影師的影片四面環山,廟宇還有二樓,而台北市龍山寺周遭都是大樓,頂多有假山假瀑布,建築也比較矮,過年期間走春拜拜的人潮眾多,不少民眾對於攀爬廟宇的藝術照都皺起眉頭。


信眾:「一個莊嚴的地方,一個女生應該不適合,我覺得藝術還是要先做溝通跟協調,這樣子會比較尊重一點。」


傳統觀念與藝術相互衝突,攀爬廟宇的拍攝方式讓人驚嘆,卻也引發疑慮,就怕廟宇受到毀損,不過爬上廟宇還是得尊重廟方意願。


(封面圖/翻攝自qd1031ba 369IG/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香插歪母湯重插!專家揭拜拜4眉角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