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3所大學全面推廣 實施外來學生線上申辦居留證

2020/01/29 13: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北市3所大學全面推廣 實施外來學生線上申辦居留證

每逢新學期開始,來自各國的僑生、外籍生等來台求學者,早上一開門,便會湧入移民署1樓的台北市服務站,等著申辦或換發居留證,台北市的大專院校位居全國之首,僑外生人數更是逐年增多,學生們常常排隊一等就要1、2個小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為了避免每年各校僑外生耗時耗力申辦在台就學居留證,移民署已建置「外來學生線上申辦系統」(Online Application System for Foreign Students),包括外國與僑外學生、香港與澳門學生、大陸地區學生、無戶籍國民學生等,申請居留證不用親臨排隊等10天,網路申辦只要5天即可下證,以「網路代替馬路」,方便又迅速。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大廳開學季前總是湧現人潮。(圖/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服務站提供

 

 

「外來學生線上申辦系統」已建置完成,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為了進一步推廣學生運用該系統,特別於2月份開學前後,派員前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及國立陽明大學等3所學校,為在校生和新生專門舉辦系統線上申請說明會,詳細解說操作方法及在台就學居留等相關事宜,讓學生們充分瞭解各項資訊,安心在台就學,這3所大學也將配合推廣全面線上申請,期能帶來引導作用,解決學生申辦潮帶來的不便。

 

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僑外生線上系統假日也可使用,24小時無休,如果有操作上的問題,可在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撥打移民署客服專線:02-27967162諮詢。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也製作懶人包,歡迎各大專院校及僑外生多加利用。

 

「外來學生線上申辦系統」

 

▼移民署「外來學生線上申辦系統」宣導海報。(圖/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外來學生線上申辦系統」懶人包。(圖/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服務站提供

 

 

(封面圖/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服務站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