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勾SARS記憶 他遭隔離:全班謝我不上學

2020/01/24 18:0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勾SARS記憶 他遭隔離:全班謝我不上學

大陸湖北武漢肺癌疫情持續蔓延,截至23日晚上24時,確診病例達830例,死亡人數增至25人,這也讓許多人聯想到多年前的SARS。日前就有一位女網友在論壇上發起閒聊,好奇發問網友們對SARS有什麼印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網友在PTT以「女孩們對SARS那段時間有什麼印象」發起閒聊,她回憶起SARS是很多年的事情,但當年的恐慌她依然沒有忘記,「大眾運輸上只要有人咳嗽,旁人就有如驚弓之鳥」,她也笑說當時爸媽的心臟也很大顆,還是讓她繼續到補習班上課,「每次補習前都有現在門口量體溫、用乾洗手消毒才能進教室,其實那時對於這些公衛沒那麼了解,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覺得爸媽好狠啊!!!」文末她也祈禱「新的一年所有台灣人跟台灣豬豬都能健健康康」。

 

 

▼武漢肺炎與SARS傳染途徑不同。(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圖/東森新聞)

 

 

網友們看完文章也回憶起當年的回憶,「畢業旅行取消了」、「國中基測延期」、「我只記得台北很嚴重」、「每天升旗時值日生要用消毒水擦全班同學的桌子」、「酒精漂白水大缺貨,還有奈米離子口罩1千多元」、「我有朋友直接休學在家」、「小學時小感冒被居家隔離,全班寫卡片謝謝我不上學」。此外,也有網友說:「從小在萬華長大,當和平醫院封院時真的覺得整個台北像死城。正好前2、3年又有921國外也有911...那幾年心理素質變得很低,感覺很不安很恐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星曾被逼吃竹鼠 製作人:為收視率犧牲一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武漢 肺炎 SARS 咳嗽 防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