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出現N95搶購潮 衛福部:只需一般醫療口罩

2020/01/22 15:50 字級:
讀稿

台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有醫師建議民眾出入公眾場合,請戴上口罩預防。網路已經出現N95口罩的搶購潮,各大平台銷售一空,有拍賣業者還漲五倍價格販售,但衛福部建議,其實不用戴到N95口罩,只要戴一般醫療口罩就有防護力,另外,平常一定要多洗手,還可以噴酒精輔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藥局店員:「N95口罩嗎,不好意思,已經缺貨了喔。」


到藥局想要購買N95口罩,幾乎買不到,就連網路官方網站都買不到,還有業者價格從原本26元,一小時內連漲三到四次,最後翻了五倍,售價150元,會出現 N95口罩搶購潮就是想避免感染武漢肺炎,但衛福部提醒,其實不用 N95口罩。


▼N95口罩價格一小時內翻了五倍,售價150元。(圖/東森新聞)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N95口罩其實是給醫護人員戴,醫護人員戴上口罩之後,至少有95%以上的防護力,外面的病毒細菌不會進來,病人他如果有呼吸道症狀,戴N95口罩,反而會把病毒往外送。」


▼莊人祥表示,N95口罩其實是給醫護人員戴的。(圖/東森新聞)


在網路上也有人分析,其實一般醫療性口罩就有一定的效果。N95口罩雖然可以有效阻擋病毒,但盡量留給在醫院或第一現場的人員使用。


▼醫護人員戴上N95口罩之後,至少有95%以上的防護力。(圖/東森新聞)


醫療型口罩,有效預防呼吸道疾病傳染,預防效果佳,活性碳口罩,主要阻擋惡臭味、有機氣體,最後棉布,只有擋風效果,因此一般民眾只要購買醫療型口罩就好,也不用搶購。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我們口罩非常的充分,我們有4500萬一般的外科口罩,195萬個N95口罩,所以大家不必恐慌,也不必搶購。」


另外有醫師建議,要預防病毒,最基本的方式就是要勤洗手或者是酒精輔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延燒 口罩價格1hr漲3.5倍還缺貨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N95 口罩 SARS 武漢 肺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