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入侵台灣?疾管署今晚6時揭檢驗結果

2020/01/21 17:29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入侵台灣?疾管署今晚6時揭檢驗結果

武漢肺炎疫情有擴大疑慮,大陸已有醫護確診。疾管署分析,目前疫情仍屬有限人傳人,若中國其他省份疫情擴散,將評估提升旅遊疫情建議。民眾若入境時身體不適,應主動檢疫報到。疾管署今晚(21日)六點將召開臨時記者會,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檢驗結果。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在疫情週報時表示,台灣目前沒有武漢肺炎確診個案,20日新增2名通報的疑似病例,目前在醫院急診隔離房觀察治療並採檢送驗中。

 

指揮中心提供中國疾控中心今天通報資料,目前中國已確診219例個案,包括武漢198例(其中15人為醫護)、廣東省14例、北京市5例及上海市2例。廣東又有2起家庭群聚,但其家庭成員有武漢旅遊史。

 

莊人祥說,中國目前有家庭群聚、醫護感染,都還在有限性人傳人的範圍內,意指需要近距離、長時間接觸,如家人、醫護人員,比較容易受到感染。MERS也是有限度傳染,但當時也曾在韓國引發院內感染。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在疫情週報時表示,目前針對武漢的旅遊建議是第二級警示,因其他省份的疫情多是武漢境外移入,如果當地有群聚疫情,也會評估提升旅遊建議到第一級注意或第二級警示。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