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姑姑忙爭產 過世嬤心聲曝光惹孫淚崩

2020/01/21 16: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姑姑忙爭產 過世嬤心聲曝光惹孫淚崩

家中長輩過世,多數人都會感到哀傷與不捨,不過有位網友家裡的情況卻不是這樣,不但沒有人要將阿嬤的牌位拿回家供奉,還為了遺產分配「上演8點檔情節」,某次法事結束後,師父告訴身為孫子的原PO一件事,讓網友看了瞬間紅了眼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奶奶走了…家裡發生了八點檔般的爭產情節」,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分享自身經驗,他表示阿嬤3年前去世時,因為爸媽不在,所以後事全權由3個姑姑處理,但因為阿嬤財產分配問題,讓姑姑們覺得不公平,見到原PO時常冷嘲熱諷,「你們家欠我們的錢什麼時候還?」對此他也只能無奈回應:「借據拿來,欠多少還多少」。當阿嬤後事快結束時,原PO卻發現沒有一個姑姑想把阿嬤香火籃帶回家供奉,不論是推說家中有新生兒、或是剛買新家,各種理由讓幫忙處理後事的師父也相當無奈。

 

▼有位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家中親戚為爭產上演有如8點檔的情節。(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某次儀式結束後,師傅語重心長的跟原PO透露,只要他有來的時候,阿嬤都坐在身邊注視著他,不時摸摸頭、也一直想跟原PO說話,他趕緊追問阿嬤想說什麼,「其實也就是那幾句,穿暖點哦、來之前吃飽沒、小曾孫為什麼沒來?」原PO聽完後眼眶紅了,師傅還表示,阿嬤不斷向他稱讚自己的孫子很厲害,年紀輕輕自己買房、買車,最遺憾的則是沒看過孫子的新家。

 

▼網友看了文章後,紛紛感動的留言。(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原PO將阿嬤香火籃接回家後,有天工作到早上才回家,慣例的替阿嬤上香後洗澡躺在床上,突然聞到一陣線香的味道,他竟看到阿嬤穿著入殮時的黃褐色洋裝,緩緩走進房間,還不停向他道謝,不過當他下意識想伸手抱住阿嬤時卻撲空,才知道原來是一場夢,他便向最愛的阿嬤喊話:「我知道您一如往昔的疼愛我、我知道您一直都在,庇佑著小曾孫平安長大,謝謝您」。看到這裡,許多網友都感動得掉淚:「這篇文有洋蔥!」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一年走2親戚 長輩勸「送假人」!他忽視下場曝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