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進貨成本高!活蝦老店PK外送平台 應戰拓客源

2020/01/20 10:34 字級:
讀稿

台中每家活蝦料理生意都不錯,近期有店家加入兩大外送平台,訂單增加不少,缺點是利潤比起內用的低;另一家活蝦老店沒有和外送平台合作,因為他們進貨成本超過售價五成,為了避免遭同業夾殺,他們在不影響成本開銷,以現有的人力,外送到附近消費者,一樣生存得不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中活蝦料理近期有店家加入兩大外送平台。(圖/東森新聞)

 

工作人員撈起一網子活蝦,一大堆泰國蝦活跳跳,每一隻蝦子平均三、四十公克,活蝦料理多種吃法。


炸蝦要好吃,品質最關鍵,相對成本就不便宜,這也關乎到業者取捨近期,相當火紅的兩大平台美食外送。

 

活蝦餐廳業者賴毅唐:「挑的品質成本就比較高,如果再跟外送合作的話,成本又會再更增加,利潤比較少。」

 

▼業者訂單增加不少,缺點是利潤比起內用的低。(圖/東森新聞)

 

超人氣招牌蝦料理,業者透露,一斤進貨成本超過350元,對比售價一斤達到700元,成本已經佔一半,也因此業者認為新鮮現做好吃最重要,沒有和外送平台合作,只接附近外送加價訂單。

 

活蝦餐廳業者賴毅唐:「以沒有外送對我們來說,可能還沒有很大的感覺,因為沒有參與外送平台,所以我們的業績比較差。」

 

業者不做外送,利潤已經剩不多,因為他們算了一下,外送還要被平台抽至少售價三、四成。

 

▼業者會被平台抽至少售價三、四成。(圖/東森新聞)

 

活蝦餐廳業者賴毅唐:「應該說200多元被抽走,但是我要付300多元成本,所以我賣700元,我確定拿不到的就是500多元。」

 

另一家同樣主打活蝦料理餐廳,業者烹調兩款超人氣蝦料理,不只用餐時間客人多,下午冷門時段也有不少饕客叫了外送平台,生意非常好。

 

活蝦餐廳公關經理王靖婷:「送到消費者的家裡,那其實吃起來的話,味道都是一樣的。」

 

他們半斤售價420元,儘管扣除外送平台,利潤沒有客人內用來得高,但業者認為外送正夯,少賺一點也無所謂。

 

活蝦餐廳公關經理王靖婷:「因為這樣的消費趨勢做一些外送配合,那當然最主要消費者,可以吃得喜歡滿意。」

 

活蝦料理餐廳,業者有外送的也有考量成本,內用生意穩定就好,客人想吃蝦,依需求消費,東西新鮮最重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