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另類婚宴!虔誠新郎扛神轎 請神明當證婚人

2020/01/19 17:34 字級:
讀稿

苗栗縣竹南鎮民林直輿,一年半前因為奶奶身體不好,他參加宮廟的扛轎班為奶奶祈福,因緣際會認識了從事美容業的新娘,他認為這是神明為他找到的好姻緣,新郎在結婚當天親自扛轎,請神明到現場為他見證婚禮。

YT廣告


新郎雙手捧著神像,緩緩走上舞台,小心翼翼的將神像安座,這場婚宴特別不一樣,竟然是請到神明當證婚人,大大的神轎還擺在主桌旁邊。

 

▼新郎雙手捧著神像,緩緩走上舞台。(圖/東森新聞)

 

新郎林直輿:「我跟姵馨的這段姻緣,也是夫人親賜的,所以我才會覺得,在這次的婚禮上,我要把夫人請來,參加我的婚宴,那也是夫人去冥冥中,保祐讓我奶奶的身體,能夠平安順利。」


苗栗竹南一間宮廟,奉祀「四媽」菁埔夫人,是當地的信仰中心,新郎當初是因為幫生病的奶奶祈福,加入了宮廟的扛轎班,而從事美容業的新娘,平常會跟爸媽到宮廟拜拜,兩人就在宮廟認識,這得來不易的好姻緣,就是神明的恩賜。

 

▼苗栗竹南一間宮廟,奉祀「四媽」菁埔夫人。(圖/東森新聞)

 

宮廟負責人 一玄:「那最神奇的就說,新郎官的阿嬤,在一年半以前就一直生病,大型的醫院進進出出,醫院也發了好幾次的病危通知,新郎官很孝順,就來祈求菁埔夫人,庇佑我們的阿嬤。」


虔誠的信仰,讓奶奶神奇的恢復健康,更讓兩個陌生人,變成了一家人,新郎感念神明保祐,在婚禮這天一大早,就穿著結婚禮服扛神轎,從宮廟到婚禮餐廳,走了將近2公里,到了餐廳,連老闆都嚇一跳,開業以來第一次看到,神明來參加婚禮。

 

▼新郎在婚禮這天一大早,就穿著結婚禮服扛神轎。(圖/東森新聞)

 

婚宴餐廳鄒老闆:「蠻有意思的,就覺得這種信仰,讓人家平安安全健康。」


民眾:「不曾看過坐神轎來,但是鄉下有請神明的。」


神明被請到熱鬧的婚禮,一同見證幸福的時刻,也讓參加婚禮的民眾,覺得很新奇,也增添福氣喜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