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薪不到30K她堅不離職!網讚快樂無價財源另找

2020/01/23 06: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月薪不到30K她堅不離職!網讚快樂無價財源另找

你還記得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薪水是多少嗎?現在的你,覺得薪水應該要多少才滿意呢?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表示,自己目前的工作環境跟福利不錯,不過缺點是月薪不到30K(3萬元),不過她考慮後暫時決定「先不換工作」,不過低薪讓她為未來感到擔憂。文章一出引起討論,有人覺得可以趁年輕出去闖闖,不過也有人覺得快樂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網友在PTT上指出,自己目前的公司、規模還有福利都不錯,休假優於勞基法、還幾乎不用加班,而主管跟同事們也都很好相處,但是唯二的缺點是月薪不到3萬,以及請假需要在半個月前提出,她很清楚這份薪水無法買房子,而且就算薪水提高到4、5萬,一樣買不起房,那倒不如選自己喜歡的工作,快樂享受生活。儘管暫時沒有換工作的念頭,原PO仍對職涯有些擔憂,因此詢問網友們「有人也是嗎?」

 

▼雖然薪水不高,但女網友捨不得離職。(圖/翻攝自PTT

 

有些網友同意原PO的觀點,認為「快樂無價」、「賺錢不就是為了買快樂嗎?」、「認同你快樂無價,心情好很重要」,但也有人勸原PO換工作,現在薪水實在太低,到了30歲一定會後悔,「不缺錢才會說這種傻話,再過幾年妳後悔也來不及了」、「薪水真的太低了,外面也有很多好的環境薪水也高的,試著投投看履歷吧。」另外有網友建議,下班後可以兼差或是經營副業,增加一點收入,「快樂無價,不然就找兼差或研究投資,另覓財源吧。」

 

▼網友對原PO是否離職看法兩極。(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另一名女網友則是在考慮要不要離職,她在PTT指出,目前是一間民營銀行的櫃員,做了快要1 年,雖然薪水有3萬5,還有三節獎金跟不錯的年終,但是她覺得每天都在做一樣的事,現在起床第一個念頭就是離職。

 

原PO表示,這份工作是她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薪水對職場新鮮人說相當不錯,一個月有35K,也有三節獎金和年終,一年能有50萬的收入,「我只是個某私立科大的畢業生,沒有什麼一技之長,親朋好友都覺得我這份工作很好」,然而她覺得自己每天都在打雜,處理分行大小事,而且分行同事很豬隊友、主管很廢、客人素質又低,「老鳥擺爛、新人被動」,還要面對偶爾的業績壓力,讓她直言「心情很差」。

 

▼一名女網友起床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離職。(圖/翻攝自PTT

 

原PO透露除了開戶外匯櫃檯的人員外,自己已經是最資深的櫃員,其他都是新人,可見流動率相當高,她也感嘆,「做過才能體會銀行行員的心酸,一整天都沒喝水沒尿尿,還突然爆痘、月經失調」,雖然做不到1年,卻常常在想到底要撐一下還是趕快逃離公司。

 

▼大部分網友勸原PO不要離職。(圖/翻攝自Pixabay)

 

網友們表示,相信原PO出去後,「肯定會想回銀行,然後發現原來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逃啊,等妳後悔」、「出去後發現原來的鳥事外面全都有,卻少了500k」,不過也有人鼓勵原PO試試其他工作,「如果經濟不是首要考量,或是可以找到自己更有興趣的那就走」、「可以做看看其他工作呀,若不喜歡再回銀行即可,人生很長,找看看適合自己的工作吧!」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職場 薪水 離職 公司 PTT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