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春節不可不知!4大送禮禁忌勿踩雷

2020/01/22 22: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春節不可不知!4大送禮禁忌勿踩雷

農曆春節將近,許多民眾忙著置辦年貨,準備禮品送給親友、長官。雖然送禮人的誠意十足,但如果送錯禮反而會弄巧成拙,搞砸雙方的關係。因此,按照不同的送禮目的決定購買禮品相當重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為避免送禮造成對方的困擾,建議以下四大地雷切勿觸碰:

 

▼春節送禮切勿送長輩時鐘,以免踩「送終」諧音地雷。(示意圖/取自pixabay)

 

第一、送鐘,因為「鐘」與「終」是諧音關係,容易讓人聯想成「送終」,即使只是贈送鐘錶類物品,也不宜送給長輩,否則會給人留下不吉利的印象。

 

▼「送鞋」給朋友容易讓人聯想成漸行漸遠的意涵。(示意圖/取自pixabay)

 

第二、送鞋,「鞋」代表的意思是行走,而「送鞋」意喻雙方的離別。「鞋」除了讓人漸行漸遠的意涵,還與「邪」是諧音,更容易令人產生忌諱。

 

▼「送傘」也有和朋友分散的意思,因此不要輕易送傘給熟識的人。(示意圖/取自pixabay)

 

第三、送傘,「傘」是「散」的象徵,若把傘送給同事或親友,不僅代表雙方將會分散,也會造成對方心裡的隔閡。

 

▼若送綠色帽子給男性,恐被聯想到戴綠帽的意涵。(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pixabay)

 

第四、送帽,雖然扔愁帽意謂扔掉煩惱,但送帽容易造成他人的誤會,尤其是送綠色款式的帽子給男性,恐有暗示對方被另一半出軌的負面意涵。

 

除了以上不適合送給長輩親友的禮品外,建議民眾可多購買吉祥的水果禮盒或好入口的知名糕點贈送,若要送給公司的長官,不妨考慮送一幅寓意美好的字畫,祝福長官步步高升,表達感激之情。最後也提醒民眾,不論要送什麼禮物給對方,還是要先了解禮品的意涵,才不會弄巧成拙。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小資族過年包多少?網友推:公道價1萬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