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捷運環狀線來了 交通部:16日核准營運

中央社 2020/01/16 09: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新北捷運環狀線來了 交通部:16日核准營運

交通部15日晚證實,傍晚收到捷運環狀線營前6項須改善的報告,原則上16日就會核准環狀線的營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通車典禮等台北市長柯文哲返台後共同決定。

 

交通部是在1月5日完成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履勘,提出21項須改善事項,其中有6項是營運前須改善,並要求雙北市府確認完成改善並報交通部核准後,由雙北自行會商通車日。

 

▼交通部在1月5日完成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履勘。(圖/中央社)

 

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15日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證實,傍晚收到環狀線改善完畢報告,已附上改善前後的情況及照片,並有履勘小組的土建、機電及營運3組組長簽名,原則上16日就會核准環狀線通車案並回文兩市政府。


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表示,交通部核定准許捷運環狀線通車後,會先舉行試乘以讓服務盡善盡美。等台北市長柯文哲從國外訪問回台後,雙北會協商敲定捷運環狀線的通車典禮時間。

 

侯友宜預定16日上午與新北市府捷運工程局,視察環狀線營運前改善狀況。依據市府公布的行程,將在環狀線大坪林站前往新北產業園區站,搭乘列車移動視察環狀線改善成果,及公共藝術、音樂通廊建置情況。

 

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下午前往環保署,參加淡水河北側道路工程環評大會,會後接受聯訪時,記者也詢問他,捷運環狀線是否有機會在春節前通車。

 

侯友宜表示,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府的捷運工程單位,都依據履勘委員的意見改善完畢,並將結果呈報給交通部,等交通部核定下來後,還會試乘一段時間。

 

侯友宜表示,因目前柯文哲人在國外,新北將利用核定通車與通車前,先行試乘,看還沒有沒有什麼需要更盡善盡美的地方。

 

6項環狀線營運前改善並已完成的項目如下:

一、緊急模擬演練,8車聯結成功後,故障列車產生緊急把手作動警,造成列車剎車無法釋放,致無法推拉救援,應檢討原因並全面檢視改善。

二、101車環型軸承及螺栓生鏽,應改善。

三、板橋站平面站外轉乘指標不足、新站路地下道往環狀線通道無明顯轉乘指標、板橋站電梯B2層往地下道壁面指標張貼位置不妥,應改善。

四、景安站月台空調箱側面有污漬,應改善。

五、十四張站至大坪林站軌道步道上,有2處塑膠管凸出物,應改善。

六、新北產業園區站月台端點作業門上有導線外露,應改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