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濃投票所旁驚見擺攤拉票 網轟素質在哪

2020/01/11 17: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美濃投票所旁驚見擺攤拉票 網轟素質在哪

2020選舉於11日下午4點結束投票,稍早在高雄美濃一處投開票所旁,竟出現誇張的違規事件!就在投開票所附近30公尺不遠處,民眾竟公然「擺攤」貼出標有總統、立委候選人號次的紅紙,警方獲報抵達現場勸導,對方才「收攤」撤下競選標語,並未開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依《選罷法》嚴禁替政黨、候選人助選及宣傳,違者可處50萬以上、500萬以下罰緩,怎料高雄市美濃區廣林里一處投開票所,竟出現多名人士在投開票所附近,擺設桌椅、張貼「紅底黑字」海報,替特定候選人助選,公然違規的舉動遭到路過民眾檢舉。

 

對此,高雄警方表示,這些民眾在約在10點30分左右,於高雄0133投開票所(聖化宮廟後方約30公尺外),擺放桌椅張貼候選人標語,主任管理員接獲選務中心通知後,會同員警到場制止,經警方勸導,設攤民眾也立即「收攤」。

 

現場畫面被民眾拍下,消息曝光後立即引發網友撻伐,大罵擺攤人士「太扯了吧」、「一點公民素質都沒有」、「恣意妄為,違法亂紀」、「搞不清楚狀況」、「 謝謝你,50萬捐給國庫」。

 

據了解,投開票所是由中選會指派主任管理員、主任監察員負責,警方指出,根據過去慣例,只要民眾聽勸阻,加上現場負責人沒有進一步要求,警方就不會介入偵辦;若如果民眾認為該投開票所處置失當,可以資料函送給中央選舉委員會進行深入調查。

 

▼高雄投開票所傳出離譜違規事件。(圖/翻攝自臉書大旗山割草機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大旗山割草機

 

【往下看更多】
【2020大選開票看東森】1530劉寶傑即時開票 全球關注台灣大選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