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投票日須上輔導課 私立高中師求助中選會

2020/01/10 19:47 字級:
讀稿

1月11日投票日,雲林一家遊樂園特別延後一小時10點才開園,希望讓員工前往完成投票;不過同樣在雲林卻有一間私立高中,老師向中選會反映,竟將11日訂為上班日,要到校幫學生上輔導課,經協調後,校方緊急取消輔導課,選舉日讓學生、教職員都放假,教職員可以安心去投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雲林一家遊樂園11日延後一小時開園。(圖/東森新聞)


下星期開始不少國高中準備舉辦期末考,就算周末可能也要複習準備考試,雲林一所私立高中卻有老師向中選會反映,學校將1月11日訂為上班日,老師一定要到校為學生上輔導課,恐怕影響老師投票權益,引起反彈。


雲林縣教育處科長孫瑞鴻:「學校也正式回應,當天是自習的活動,也以自由參加,老師跟學生自由參加的方式,也再次提醒學校要顧及老師的投票相關權益。」

 

▼雲林一間私立高中將11日訂為上班日。(圖/東森新聞)


雲林縣勞工處科長游淯棋:「針對私立學校他們編制內的教師,是不適用勞動基準法,那這些教師要回歸相關的法令來辦理,至於編制外的人員,行政人員還是勞工的話,就適用勞動基準法的規定。」

 

教育處和勞工處分別要求私立學校要保障投票權,校方喊冤,因為學生考試在即,這周末加強輔導課,但老師依然可以前往投票,卻引來爭議。

 

▼校長鍾月娥表示,將會取消1月11日的輔導課。(圖/東森新聞)


校長鍾月娥:「有一點點沮喪,因為我一直講說強調陪伴,陪伴孩子學習,其實就是大家互相一下好處理,沒想到就造成這麼大誤解,避免困擾,我們就決定今天早上開會決定,我也回報國教署,我們全部放假,就是從善如流。」

 

校方指出,為了避免爭議,緊急取消1月11日的輔導課,學生翰教職員都直接放假,另外也有樂園為了讓員工可以完成投票,1月11日將開園上班時間延後一小時,讓員工盡可能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