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8間全聯可打流感疫苗 疾管署籲公費對象速接種

2020/01/06 20:02 字級:
讀稿
78間全聯可打流感疫苗 疾管署籲公費對象速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元旦起開放第3階段接種,疾管署今天宣布在全台78間全聯門市設置公費疫苗接種站,呼籲孕婦、幼兒園托育人員、50歲以上等公費對象儘速接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政府今年提供60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首次從3價疫苗升級成4價流感疫苗,可防範2種A型、2種B型流感病毒,但因世界衛生組織延遲公布流感疫苗選株結果,台灣也因應疫苗延遲到貨改為分3階段開打,第3階段已於元旦起開放接種。

 

為了增加民眾接種疫苗便利性,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第3度和全聯福利中心合作,即起在全台78間全聯門市設置疫苗接種站。

 

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今年民眾接種疫苗相當踴躍,目前已有超過400萬人完成接種,元旦起開放接種的對象除了孕婦、高風險慢性病人為流感高危險群外,扮演家中經濟支柱角色的50歲以上中壯年族群也屬公費對象,務必盡快打疫苗,避免感染流感影響工作。

 

此外,家有未滿6個月大嬰兒的父母及幼兒園托育人員等,由於經常接觸免疫發展尚未健全的嬰幼兒,也是疾管署點名接種疫苗的重要族群,呼籲在流感疫情達高峰前儘速完成接種。

 

全聯營運長蔡篤昌表示,全聯繼去年提供接種民眾一瓶礦泉水及3顆奇異果,今年1月6日至9日更提供每間門市前100名接種民眾一瓶礦泉水及3顆蘋果,象徵平平安安,也鼓勵民眾採買年貨之餘踴躍接種流感疫苗。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