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產和牛禁輸台 澳、美牛趁勢搶攻!

2015/11/29 20:30 字級:


日本和牛傳出「少子化」,導致小牛價格比起三年前漲了快七成,其實和牛還有分等級,日本本地產的,油花最多,號稱入口即化,但因為台灣還沒開放日本牛肉進口,所以市面上賣的,大部分是美國和牛,或者澳洲和牛,價格比起日本和牛便宜很多,但在口感上,如果以澳洲最頂級的和牛肉替代,肉質跟甜味據說跟日本和牛非常的像。

大塊帶骨牛肉稍微煎一下,瞬間飄出濃郁香氣,還有燒烤店牛肉每面烤個三秒鐘,油脂分明看起來好好吃,不過牛肉要說最頂級日本和牛當之無愧。一整塊冷藏和牛肉,紅肉中還帶著漂亮油花,雖然是從澳洲進口,但牛的品種可是正港的黑毛日本原生牛,尤其最高等級的澳洲和牛,美味程度直逼日本和牛。肉舖業者孫成忠:「牠的肉質纖維上的表現,還有甜味上的表現以及油花上的一個表現,牠是比較接近日本和牛。」

目前台灣還沒開放日本本地產的和牛肉,老饕無緣在台灣吃到正港日產和牛,但在口感上,最高檔的日本和牛入口即化,澳洲和牛肉質纖維就稍微粗一些,美國和牛則是肉味比較重,在油花分布上以牛排上肉來說,日本的就佔了65%到70%,澳洲的50%以上都是油花,美國的稍微少一些油花比例只佔45%,而在價格上,日本和牛1公斤就要1萬到1萬五,澳洲和牛一公斤7500到8500,美國和牛則是4000到5000左右。

至於常看到的美國安格斯牛肉,雖然肉的纖維比較細緻、肉味香,但最高等級的上肉一公斤介於1200到1500之間。肉舖業者孫成忠:「台灣獨家代理來講,我們只能拿到5頭到6頭的量,就差不多澳產1/10的量。」雖然日本本地和牛傳出產量逐年下降,但對台灣來說因為本來就不能從日本進口,餐廳、肉舖標榜的和牛肉幾乎都從澳洲或美國進口,所以不像日本和牛產量少價格貴,台灣的老饕 還是吃的到美味的和牛肉。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