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家中漏水裝潢壞!她崩潰:要出一半修繕費

2019/12/24 16: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家中漏水裝潢壞!她崩潰:要出一半修繕費

如果住家發生漏水問題,到底是誰該負擔修繕費用呢?一名女網友表示,她搬進這間公寓5年多,21日第一次遇到漏水問題,當天先請警衛通知樓上住戶關掉水源才暫時解決,但隔天早上10點多卻開始大量漏水,情況非常變得嚴重。面對這種情形,總幹事向她表示「修繕費用要樓上樓下各出一半」,讓她相當無奈,明明自己是受害者,卻還要自掏腰包處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指出,家中木質地板因為多日的漏水,邊邊角角已經開始發霉,甚至連燈罩裡面都是水,因為水是從樓上往下漏,她認為這筆修繕費用應該由樓上住戶負責,但總幹事卻說依照公寓法規規定,兩戶都需各出一半修繕費,這讓原PO相當不解:「樓上漏水我家淹水,裝潢還壞掉,修繕卻要一人一半。」

 

▼原PO家的天花板嚴重漏水。(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這間公寓的前屋主表示,大約7、8年前也發生過漏水問題,當時樓上有請水電師傅修理,但是疑似沒有維修完善,導致現在再度漏水,原PO不僅要清理家中淹水,又要出一半修繕費用,讓她無法接受,「淹水是淹在我家,樓上住戶跟本無感啊!」現在只有滿滿的無力感,不知道該如何跟樓上處理。

 

▼原PO只好先將燈罩拆掉,將水清掉。(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看到原PO狀況後表示,「可以找鑑定協會鑑定,如果是樓上住戶問題,可以要求負責」、「必須請抓漏公司判斷責任,如果是樓上造成意外漏水,樓上負責,如果是水管老舊導致,上下樓雙方負責」、「妳家總幹事了解不夠透徹,先確認責任歸屬吧」,也有人提醒原PO,「我覺得你應該先擔心接下來會有漏電的危險,因為水會在電線管路裡亂跑,任一個插座電燈都可能冒水出來」,而原PO也在留言區回應,「今天一早就先去區公所詢問,也回家查詢大樓公約,等等會去都發局詢問。」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兒提親 準親家提5要求!單親媽驚:合理嗎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