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冬天愛嗑鍋又易膩 茶裏王濃韻解膩享美味

2019/12/20 14: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天氣冷就越想吃火鍋,但重口味的鍋物像是壽喜燒、麻辣鍋,很容易就覺得膩,有美食家分享解膩的妙招,就是吃鍋配濃茶,不僅能增加鍋物美味,據說還可以回甘是真的嗎?營養師也幫我們來解答。

 

冬天到了愛吃鍋,但壽喜燒、麻辣鍋,這類重口味的鍋物,吃得很開心卻也很容易膩。

 

美食家 PEKO:「不同的食材不同的鍋物,我就會建議搭配不同的濃茶口味,來做選擇,然後也增添食物的美味度,那現在可能快到聖誕節了,然後跨年大家都會約親朋好友在家聚會,或到外用餐,那我就建議大家可以在聚會前,到超商買一罐濃茶。」

 

吃鍋配濃茶,美食家分享解膩妙招,讓鍋物美味搭配茶韻,還有濃茶比較回甘的說法,讓口感更清爽。

 

營養師 Ricky:「因為我們選擇品質比較好的茶葉,作為原料的濃茶它胺基酸的濃度比較高,所以可以引起回甘,榮獲國家食品認證的調節血脂的濃綠茶,調節血脂,不易形成體脂肪,雙認證的濃烏龍茶,對於民眾是比較好的選擇。」

 

喝茶兼顧健康,選擇有認證標章的商品,讓吃鍋解膩更安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