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圓山紅椒粉、晶華花生米、國賓撈麵逾期 遭罰6萬元

2019/12/19 21:52 字級:
讀稿
圓山紅椒粉、晶華花生米、國賓撈麵逾期 遭罰6萬元

食藥署公布今年5月到7月的飯店稽查,其中連五星級飯店也被查獲逾期食材,包括圓山、國賓、跟晶華,都被查到過期的調味料或者食材,依食安法開罰6萬元,而這3家飯店都表示,過期產品沒有提供給消費者食用,也都已經加強廚房的內部管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廚房內示範做菜,衛生環境看起來都很乾淨,但看不到的地方,卻被食藥署稽查後發現,食材放到過期,其中包括圓山,晶華跟國賓,這些五星級飯店都上榜。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陳怡婷:「食品業者要做好食材管理,要先進先出,包括要退貨或換貨的產品,應該要獨立空間,而且正確的標示。」

 

▼食藥署稽查後發現,食材放到過期。(圖/東森新聞)

 

被查獲的過期食材,圓山大飯店,是調味料匈牙利紅椒粉,衛生局 5月27日上門稽查,但包裝上有效期限,只到4月20日。

 

晶華酒店的油炸花生,5月15日稽查的時候,也已經過了有效期限。

 

國賓大飯店的撈麵,稽查的時候則是過期2天 ,其中圓山跟晶華,食材、調味料,至少過期1個月。

 

▼五星級飯店被查獲逾期食材。(圖/東森新聞)

 

對此,圓山回應,因為「更換菜單」,這款紅胡椒粉「已經不再使用」,才沒有注意到有效期限,除了立即改善,也加強廚房稽核。

 

國賓飯店則說,是叫錯生麵,沒有使用想退回,暫存在冰箱冷藏,廠商一直沒來收,才會放到過期,除了原先有的一位食品技師,也已經加聘另一位,加強每日稽核。

 

晶華酒店回應,花生米是廠商「提供試吃」,因為成效不好,把樣品冷藏未再使用,也沒有用來提供給顧客,現在也每天進行食品查驗。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陳怡婷:「即使他沒有供應給消費者,但是我們發現儲藏的事實,一樣會依違反食安法,第15條的規定罰6萬塊。」

 

▼各家業者都已加強廚房的內部管理。(圖/東森新聞)

 

即便飯店都強調,是誤放沒用在客人餐點中,但根據規定,查到就得開罰,飯店也已經做了改善,只是沒想到5月的稽查結果,如今才公布,飯店錯愕,也只能趕緊澄清,避免商譽受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