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姓氏TOP30分布圖 南投31%人都姓陳

2019/12/18 13: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台灣姓氏TOP30分布圖 南投31%人都姓陳

你的姓氏在哪裡最多呢?有超神網友根據內政部「全國各鄉鎮市區前二十大姓人口」資料,分析佔全台總人數前30名的姓氏,自製出「台灣姓氏地圖」,從地圖中可以透過顏色,清楚辨明該姓氏在當地所佔的比率,而「陳」姓的民眾幾乎遍布全台,沒想到分布最密集的,竟然是在南投縣名間鄉,多達31.4%!

網友製作出台灣姓氏地圖,並依顏色方便大眾辨別,黃色是指該地區姓氏人口比率佔全台最高,而紫色則是佔比多,隨著顏色越來越淡,代表比率越來越少,網友先做出全台灣前30名多的姓氏,包含「陳」、「林」、「黃」、「張」、「李」、「王」、「吳」、「劉」等常見姓氏,只要下拉選單選擇姓氏,就能看到該姓氏人口在全台的分布情形。

 

▼網友整理全台姓氏在台分布情形。(圖/翻攝自台灣姓氏地圖網站)

 

而這個互動地圖,只要選擇好姓氏後,用滑鼠游標滑過、或是用手機螢幕點擊,就能看到該姓氏在某地區的分布百分比,像是陳姓人口,於南投縣名間鄉佔比最多,多達31.4%、林姓人口佔比最多的地方則是落在雲林縣臺西鄉,有32.1%、黃姓的人口佔比最多地區則是在彰化縣伸港鄉,有7.2%。

 

▼只要選擇姓氏、點擊地區,就能看見姓氏在該地分布百分比。(圖/翻攝自台灣姓氏地圖網站)

 

製作地圖的網友指出,台灣的姓氏有許多種,雖然自己只製作出前30名,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能夠藉著這個地圖,更加了解這些姓氏的分布區域,「各種姓氏在台灣的分佈,不僅代表各大家族在台灣的足跡,更能一窺閩南、客家、外省、原住民等四大族群,在台灣開墾拓荒、開枝散葉的軌跡。」

 

【地圖請點我】

 

(封面示意圖/達志圖庫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取貨誤會姓!他連講3次仍聽錯 店長爆氣解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