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博館主題網站「城南何趣」 創造全新美感體驗

特派記者 Nichole Wong 2019/12/17 17:05 特派記者 Nichole Wong 字級:
讀稿
史博館主題網站「城南何趣」 創造全新美感體驗

「城南何趣」數位計畫透過虛實整合活動,引導民眾領略城南之美(圖片來源: 史博館 )

科技改變了人們詮釋藝術的方式,當代博物館也面臨巨大挑戰。突破既有框架,以數位工具活化典藏,連結個人生命經驗及地方情感,提升民眾文化感受力,覺察日常之美。

位居城南超過一甲子的國立歷史博物館從在地性出發,透過數媒設計重新詮釋典藏文物,建構「城南何趣」專案計畫,開展「嗨!大師」、「哪一味?」、「假鬼假怪」三個子計畫,邀請民眾參與創造城南與史博館的故事。

虛實整合 多元跨域創造全新美感體驗

「城南何趣」為國家文化記憶資料庫及數位加值應用計畫,除加強史博館館藏之間的連結,創造文物與當代人們的關係,孵育大城南特有的生活風格。

館長廖新田表示,透過創造多方連結,不僅讓閉館整建的史博館「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更新後也能超越場域囿限,藉由虛實整合拓展對話空間。

「城南何趣—嗨!大師」網站,以「荷」為核心,結合自然生態及文化素養,連結台北植物園荷花池地景與張大千「荷花」畫作及相關館藏,道出荷的古往今來及其藝術涵養。

▲ 「城南何趣——嗨!大師」以科技數媒呈現荷花之美(圖片來源:史博館)

線上探索之外,實際體驗互動遊戲「We Are Masters」鼓勵民眾親臨荷花池,以大師的荷元素進行數位創作,帶來全新美感體驗。此外也不定期推出實體活動,如與台北植物園合作「城南何趣,與大師一起荷荷笑」教育體驗,開啟自然科學及人文藝術的對話。

創新口吻說老故事 提升文化感受力

史博館積極連結民眾日常,透過在地經驗凝聚情感,以多元方式提升美學、歷史等多方領域素養;也歡迎大眾善用博物館資源,成為從生活中創造更多故事的美感體驗家。

▲ 史博館鼓勵民眾親自踏查城南,體驗生活之美(圖片來源:史博館)

致力推動臺灣文化事業超過60年,史博館持續以創新口吻為典藏文物說故事,讓過去文物和現代人們產生關係,也讓館方本身的存在有了更深刻的意義。

更多面向的荷花姿態請搜尋「城南何趣」:http://funchengnan.nmh.gov.tw/hellomaster/index.html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