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冬天熱水要等20分 台北女怨:洗久水就冷了

2019/12/16 16: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冬天熱水要等20分 台北女怨:洗久水就冷了

冬天來臨,台北天氣常常濕濕冷冷,回到家都會想趕快洗個熱水澡,讓全身都暖起來,才有辦法舒服入睡。但一名在台北租房的網友,抱怨她住的地方每次想洗澡都要等20分鐘,好不容易等水熱了,洗久一點水就又變冷,讓她十分痛苦,並提到:「想要找到台水、台電又瓦斯熱水器,在台北好難」。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的WomenTalk板上,提出關於「電熱水器」的疑問,她提到電熱水器「是不是一種很雞肋的東西」,並說自己每次洗澡都很痛苦,不僅熱水要等20分鐘,更要控制洗澡時間不能太長,不然「洗久一點水就變冷了」,又說在台北租房,實在難找到依台水台電收費,且用瓦斯熱水器的住處,讓她十分苦惱。

 

許多網友看到PO文,也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想法,提到「我家的也是,很耗電」、「現在天氣這麼冷也太痛苦了吧」、「我這邊也差不多要燒20分鐘,46公升的」、「不想洗澡,要吹乾頭髮,又好冷」,也有專業網友提出建議,留言「20分鐘…你要不要問看看房東,可不可以幫你看一下熱水器的加熱棒,有沒有被水垢卡住?」

 

▼女網友抱怨在台北租的房間,洗澡熱水要等20分鐘,且洗久水就冷了。(圖/PIXABAY)

 

事實上,許多人的租屋公寓處會使用儲熱式電熱水器,由於其功能較為耗電,大多數使用者會在要用熱水時才將它打開加熱,避免讓它維持在保溫狀態,以免消耗過多電力。先前就有網友實測讓電熱水器「連續開機」2個月,沒想到電費反而省了600元,讓他不禁懷疑反覆開關是否更耗電。

 

但他的推論卻遭其他網友打臉,指出「用電費比會準嗎?你確定你比較的月份一度電都是相同的電價嗎?你熱水器以外的設備你確定開的時間都一樣嗎?」、「還是有很多環境因素的影響下,才會產生出你看到的數據,但不是一年四季都適用」、「你不能用春天的熱水用量來跟夏天比吧!要跟去年同期相比」。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租賃契約公證要繳稅?巷仔內曝:別省小錢花大錢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