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瘋傳:外帶湯碗底易破 實測結果出爐

2019/12/15 09:40 字級:
讀稿

小火鍋外帶的時候,這些湯碗到底耐熱不耐熱呢?我們實測市面上三種常見的外帶餐具,有PE鍍膜、植物纖維和PP材質,以一百度熱水靜置5分鐘,都沒有因為過熱而破掉,但是有民眾在網路上分享經驗,曾經外帶牛肉麵和小火鍋,都遇到碗底破洞狀況,甚至還被燙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剛煮好的小火鍋外帶直接倒進紙碗裡,打包給顧客帶走,但這樣的紙碗到底安全不安全,我們隨機買了兩家小火鍋,經過路程半小時再打開觀察。

 

兩碗小火鍋表面溫度分別落在50到60度之間,保溫效果不算差,不過從沸騰到溫度降下,30分鐘過去,紙碗外觀沒有異樣,都很堅固也沒有湯汁滲出。


▼從沸騰到溫度降下,紙碗外觀沒有異樣,都很堅固也沒有湯汁滲出。(圖/東森新聞)

 

買了牛肉麵外帶,回到家才發現,碗底疑似耐不住高溫破掉,整碗湯都流到塑膠袋中,鍋底破一個大洞,甚至孩子還被燙傷。


▼碗底疑似耐不住高溫破掉,整碗湯都流到塑膠袋中。(圖/翻攝自爆怨公社/東森新聞)

 

免洗餐具業者楊子才:「(不良率)不到2%應該,現在很少很少,因為它不是每一個都有問題,而是可能其中1.2個而已。」

 

即使不良率再低,也很難避免完全沒有NG品,再實測三種市面上常見的外帶餐具材質,以飲水機標示100度的熱水,靜置5分鐘,市占率最高的外帶湯碗就是這種紙漿鍍上PE膜耐熱85度,適合湯湯水水的食材,另一種則是植物纖維材質,多半用來做餐盒,或是放置乾食、炸物等,還有一種則是過去比較常使用的PP塑膠材質,耐熱可以高達120度,但因為塑化劑議題,市占率已經不到2成,實測後,三種都沒有因為過熱而破掉。


▼市占率最高的外帶湯碗就是紙漿鍍上PE膜耐熱85度,適合湯湯水水的食材。(圖/東森新聞)

 

免洗餐具業者楊子才:「有些可能是真的是工廠生產機器某部分出問題,但是沒有發覺到,也可能搬運的時候砸到,而且壓到這樣子可能產生的裂縫。」

 

工廠大量出貨,遇到破底的狀況還是少數,建議消費者買了熱湯類食物,避免擠壓多注意,降低被燙傷風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