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耗9年半!捷運民汐線初審卡關 居民絕望

2019/12/13 10:41 字級:
讀稿

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已經延宕15年,周一(9)日第二期工程環評初審二度卡關,關鍵就在環評委員認為,一旦營運後PM2.5將超標、施工期間的交通問題也沒有提出對策,因此決議明年三月將再審,但這樣的結果也讓汐止居民感嘆,已經絕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森新聞記者李樺仙:「這裡是新北市汐止區的新社后橋,在2015年9月的時候已經完工,也是全台首座跨河捷運共構橋,但偏偏延宕15年的捷運民生汐止線,第二期的環評初審又再度卡關,現在有環評委員也擔心,施工期長達9年半,恐怕會進入交通黑暗期。」


▼新社后橋是全台首座跨河捷運共構橋。(圖/東森新聞)


全長375公尺的新社后橋,造價6.89億元,原始的特殊設計規劃為上層設置捷運軌道,下層則是雙向雙車道,但共構橋好了,捷運卡在環評沒過,環評委員也提出意見,吳義林質疑民汐線營運後,通風井排出的PM2.5超出法定標準,李育明也批評,範圍內的民生社區,人口多、道路狹窄,開發單位卻沒有針對交通改善提出對策,很難說服外界。


▼吳義林質疑民汐線營運後,通風井排出的PM2.5會超出法定標準。(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樺仙:「根據初步的規劃,第二期工程在經過基隆河時候,將會通過民權大橋跟麥帥橋中間,不過環評委員也分析,這個路段屬於土壤液化中高潛勢範圍內,因此也提出監測條件不足意見。」


攤開示意圖,第一期工程10年前就通過環評,但第二期路段長達6865公尺地下路段,預計要設計6座車站,只是要直到都計變更等報告核定後,耗時9年半才能完工。


▼捷運民汐線第二期工程路段長達6865公尺地下路段,預計要設6座車站。(圖/東森新聞)


汐止居民:「(施工)一定都會影響交通啊,是你政府要去想辦法解決,怎麼會怪這個,找這個理由來呢很奇怪,什麼困難不困難,山都打通了,還有什麼不困難的事,我們汐止人期盼那麼久,已經有點絕望了。」


當地居民失望感最強烈,至於已經通過的第一期,因為104年6月雙北市長曾經協議,全線一次核定分期興建,因此無法先動工,現在就等明年三月底,提報第三次初審,爭取民汐線往下一步前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