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堆人穿錯發熱衣 專家揭這樣穿最保暖

2019/12/11 11: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一堆人穿錯發熱衣 專家揭這樣穿最保暖

全台天氣濕冷,不少民眾外出時會裹著厚重大衣,但也有越來越多民眾喜歡穿著輕便的發熱衣出門。為了讓人們瞭解發熱衣的原理,日本《NHK》節目特別邀請Uniqlo 的研發部長中野正海,向眾人解說發熱衣的正確穿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節目製作發熱衣介紹特輯。(圖/翻攝自節目《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

 

日本《NHK》的發熱衣特輯「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邀請 Uniqlo 研發部長中野正海,向大家介紹如何把發熱衣的保暖度發揮到最大值。首先,中野正海列舉出3種常見的錯誤穿搭方式,第一、在發熱衣底下多穿其他內衣,使衣料未直接觸及肌膚,導致發熱效能大減;第二、因擔心縮水買較大件發熱衣,反而擴大發熱衣與皮膚間的空隙,降低捕捉水蒸氣的能力;第三,在運動時因穿著發熱衣排汗,身上過多的水分會停留在特殊纖維上,讓民眾身體感覺更冷。

 

▼ Uniqlo 研發部長中野正海親自解說發熱衣功能。(圖/翻攝自節目《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

 

中野正海更進一步說明,發熱衣是透過人體排出的水蒸氣,將其轉換為熱能,幫助身體禦寒,因此提醒民眾不要把水分趕跑,應在適當時機穿著發熱衣,盡可能讓衣料直接觸及身體,才能真正達到保暖效果。

 

▼ 中野正海說明發熱衣的保暖原理,讓網友十分讚嘆。(圖/翻攝自節目《有吉のお金発見 突撃!カネオくん》)

 

除了民眾常穿的發熱衣,發熱被也相當受歡迎,業者表示其實發熱被主要功能是鎖住人體溫度,而且被胎上都會多套一層被套,讓民眾不需再蓋其他被子,也能睡得暖和又舒適。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神奇!年底才變冷 羽絨衣銷售仍增3倍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