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休克脫水!低收爸奔走借錢 醫相助卻超想哭

2019/12/09 14: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兒休克脫水!低收爸奔走借錢 醫相助卻超想哭

好傻眼!一名急診科醫師透露,日前有位爸爸拿著轉診單到急診室,表示孩子有腸子阻塞、脫水等狀況,但因健保卡掛失且家境貧困,沒錢幫孩子治療,當場打起悲情牌,在場醫師見狀紛紛心疼掏錢給這位著急的爸爸,希望能給予一絲幫助,沒想到事後得知事件後續時,卻讓眾人大嘆無奈。

YT廣告

 

急診科醫師魏智偉近日在臉書粉專「急診鋼鐵人Dr.魏」分享一則故事,指出前陣子有位著急的爸爸帶著轉診單到急診,表示孩子有腸套疊、腸阻塞及休克脫水的情形,需要到大醫院醫治,但由於孩子的健保卡遺失,加上身為低收入戶,因此掛號費、自費檢查等都是一筆沉重的負擔,雖然他們曾求助社工,不料對方卻以「有很多比他們可憐的家庭」而婉拒協助。

 

▼一位爸爸著急到急診室表示,孩子生病卻沒有錢醫治。(示意圖/pixabay)

 

這位爸爸接著解釋,因為沒錢看診,妻子只能先將孩子帶回家休息,而他則是到各醫院急診詢問能否協助;當時在場醫師聽聞這可憐的故事後,紛紛表示:「請先趕快把孩子帶來,先救孩子,剩下的再說。」沒想到對方卻打起悲情牌,先是打電話給妻子告知這個好消息,但妻子卻說,「孩子快不行了,帶到別家醫院就醫。」而這位爸爸卻生氣大罵:「為什麼不等我,去那裡我們負擔不起!」

 

魏智偉表示,當下見到這一幕,醫師們也只能安撫爸爸,「就先讓孩子好好接受治療,別讓孩子奔波轉院。」但對方一再苦苦哀求,表示該家醫院早已說明不能協助,自己真的無法負擔昂貴的醫藥費;聽完這番話後,魏智偉默默掏出1千元給爸爸,一旁的幾位醫師也紛紛拿出1千至2千元不等的金額,希望能幫助爸爸度過難關,甚至還有醫師心疼落淚。

 

▼醫師看見該名爸爸的無奈與焦慮,紛紛掏錢給予幫助。(圖/東森新聞)

 

魏智偉指出,原以為這起事件就此落幕,沒想到事後其他醫師卻發現,該名爸爸是慣性詐欺犯,早就利用類似手段騙過許多人的愛心。魏智偉無奈表示,當時醫師們聽見故事,很單純的希望能幫助該名爸爸和生病的孩子,因為醫師本就會相信家屬和病人,也會伸出援手,沒想到卻會被惡意詐騙,因此他也藉機呼籲所有醫療同業,若遇到類似事件,要提高警覺,別受騙上當。

 

▼魏智偉分享該則詐騙故事,希望同業能提高警覺心。(圖/翻攝自急診鋼鐵人Dr.魏臉書)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妹狠詐哥5.4億!2人開庭痛哭…法官10年判到滿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